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市举办2013年重阳节主题活动
2013-10-11 08:53
出席领导与演员代表合影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公惠、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为第四届“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声乐类、器乐类和舞蹈类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天津市文明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春雷、天津市文广局副局长金永伟、天津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沈志健为第四届“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声乐类、器乐类和舞蹈类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中老年时报总编辑、社长张玲,北方网总经理、总编辑韩颖新,天津市群艺馆馆长李志邦,天津市永安集团总经理张昕为第四届“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声乐类、器乐类和舞蹈类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0月10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明委办公室、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北方网、天津市群艺馆、天津市永安集团承办,各区县文化馆、市老年人大学、中老年时报协办的天津市2013年重阳节主题活动暨“永安杯”第四届中老年歌舞大赛颁奖典礼在海河剧院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公惠,市政协原副主席曹秀荣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河西佳丽舞蹈队表演的舞蹈 《欢天喜地》
第四届中老年歌舞大赛颁奖典礼选手程维凯在现场演唱歌曲《我是天津人》
梅江祥和舞蹈队表演舞蹈《阿可俾和阿打俾》
冯琨演唱歌曲《中国梦》

  活动现场简洁不失美观,台上台下气氛热烈,第四届“永安杯”的参赛选手代表与来自各区县的文艺骨干代表,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欢歌劲舞,共同描绘美丽天津的多彩画卷。活动中在河西区佳丽舞蹈队的开场舞《欢天喜地》中拉开帷幕,来自红桥区有“全国歌王”称号的程维凯为大家献上一曲饱含深情的《我是天津人》,梅江祥和舞蹈团表演了充满民族特色的舞蹈《阿可俾和阿打俾》,展现了土家族“赶节”时小伙、姑娘嬉笑、打逗的情景。

高宝林、戴锐军演唱歌曲《共和国之恋》
天津市老年大学芭蕾舞班表演舞蹈《春天的芭蕾》
李君、王俊茹演唱歌曲《暗香》

  市老年人大学表演的舞蹈《春天的芭蕾》震惊全场,一群年逾60岁的老奶奶凭着对生活、对艺术的热爱,让自己的脚尖立起来,创造了天津乃至全国群众舞台上的奇迹;南开文化宫舞蹈团表演的舞蹈《魔术师》,身穿白礼服、手执白雨伞,帅气十足,舞姿洒脱、彰显了中老年朋友的“青春活力”。此外,来自武清区在两届“永安杯”上斩获佳绩的高宝林、戴瑞军的男女声二重唱《共和国之恋》、南开文化宫冯琨的歌曲《中国梦》、天津九久舞蹈团的舞蹈《鸿雁》,均表达出中老年朋友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感情。


南开文化宫舞蹈团表演舞蹈《魔术师》

  为将“永安杯”打造成容量巨大的文化聚合体,吸引更多中老年朋友参与,第四届“永安杯”还增加了征文、摄影和“魅力老人”的评选。活动现场,获“魅力老人”称号的全国优秀志愿者“阳光奶奶”吕文霞和她的伙伴们表演了自创的群口快板《美丽天津是我家》,美丽天津新生活的幸福展现在她们的说唱中,凝聚在她们的笑容中。


天津九久舞蹈团表演的舞蹈《鸿雁》

  “永安杯”第四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通过全市海选、复赛、决赛,从近13000名选手中产生18组选手分获声乐类、器乐类和舞蹈类的奖项,还有30组选手获得优秀奖。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天津市参与人数最多、活动范围最广、规模影响最大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