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珍惜荣誉 牢记责任 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2013-10-12 16:0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道德模范、在座的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文明办提供跟大家一起畅谈交流的机会。从9月26日参加道德模范颁奖大会到现在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我的心情依然是十分的激动。能够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道德模范学习交流,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主任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给了我更大的鞭策和激励。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食品企业管理者,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但是党和人民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这些荣誉,决不属于我个人,它属于培养教育我的各级领导,属于多年来和我一起共同奋斗的桂发祥的同事们,属于长期以来见证桂发祥发展并给以支持信赖的广大老百姓。所以说,我是带着感恩的心、学习的态度去参加大会的。

  和全国道德模范相处的过程,也是我心灵受到洗礼和深深震撼的过程。很多道德模范,特别是敬业奉献和见义勇为的模范,他们中的很多人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怀念及感动。相比这些道德模范,我认为自己还有差距,做的还不够多,所有的道德模范都是我的榜样,值得我终身学习。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是我一生的光荣,诚实守信是我今后持之以恒的努力方向。

  日前,市委就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做出了重要部署,建设美丽天津,不仅表达了全市人民的心声,也描绘了未来天津发展的美好蓝图。建设美丽天津,不仅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提高,也包括生态文明、民生指数的提升。作为食品企业的管理者,更要注重诚信、关注民生。在中华老字号中,大多数老字号经营范围涉及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其中食品、药品就占了很大比重。民以食为天,人们对食品、药品的安全、可靠度十分关注。无论是面对百姓消费,还是维护和促进诚信的商业环境,我们深知责任重大。“认真做事,诚实做人,注重信誉”是桂发祥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也是企业长期战略发展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企业的今后发展中,我会带领全体桂发祥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呈现给广大消费者更加安全、优质、健康的食品,不断践行“食品企业,良心事业”的社会责任。

  道德为万事之本,信用来不得半点闪失。诚信,对个人,是最基本的做人原则;对企业,是发展壮大的基础;对社会,是健康发展的基石。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在带领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我最深的感悟就是厚德方能载物。德之所至,市场大开;德之所至,企业长青。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重视道德修养的民族,爱国诚信更是天津人最基本的道德追求和价值取向。对国家讲忠诚,对朋友讲信义,重规则、守契约、言必行、行必果,这是天津人鲜明的特性和风格。作为天津企业界的代表,对自己的企业能够置身在天津这样一个充满光荣传统和发展活力的城市,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

  当前,在全市大力推进建设美丽天津的进程中,在河西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河西,首善之区”的关键时期,我会发挥道德模范的作用,积极投身道德实践,在做优、做强企业的同时,主动承担文化建设、慈善事业、公益活动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企业与社会、社区、自然的协调发展!并且通过企业的发展、品牌的发展,集聚能力,积极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梦想和理想。

  发展、壮大桂发祥是我终身奋斗的目标!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将是我今后加倍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我要把荣誉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牢记自己的使命,带领广大职工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带好企业,奉献社会,努力塑造和维护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为推进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建设美丽天津做出自己的努力!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