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徐万祥照顾瘫痪妻子20年 漫漫人生路用爱来丈量
2013-10-18 14:38

  市民徐万祥照顾瘫痪妻子20年,他对妻子不离不弃。在他最艰苦的时候,众多的志愿者给予其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2011年6月,为回报社会关爱,徐万祥全身心成为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照顾病妻

  徐万祥的妻子瘫痪在床20年,长期的医治用去了家里所有积蓄。尽管有亲朋好友的帮助,但还是欠下了很多外债。从妻子瘫痪以来,徐万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没吃过一次同学的聚会餐,没品尝过一次亲朋的宴席,没外出游玩过一次。他对妻子的不离不弃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关注,也正是在他照顾妻子的这段时间,志愿者们走入了他的生活。北方网志愿者团队多次到徐万祥家中服务,不但给他和妻子带来慰问品,还多次为他们一家捐款。志愿者们帮助他打扫房屋,帮助他和妻子外出旅游。在多年的接触中,徐万祥对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由衷感谢。

  捐献收入

  2011年6月,徐万祥的妻子因病去世,在悲痛中徐万祥思考了很久,多年来社会上的好心人对他们一家的关爱使徐万祥萌生加入志愿者团队的想法。徐万祥说:“这么多年来,我们一家一直受别人照顾,我要尽力回报社会以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徐万祥随即加入了北方网志愿者团队。妻子去世后,他在北宁公园找了个当保安的活儿干,虽然每个月收入不多,但他依然决定每个月都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回报社会。只要团队组织捐款、捐物,他都积极参加。施救女婴、慰问孩子、为贫困山区助学捐款、帮助流浪动物救助站等公益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

  记录善举

  徐万祥妻子去世后他的心情很低落,侄子为了让他高兴,特地买了一部相机让他解闷。而这部相机则成了徐万祥记录志愿者点滴事迹的重要工具。在公益活动中,他用相机给志愿者们拍照,为养老院的老人们留影,给从没照过相的山里孩子留下第一张照片。虽然数码相机不再使用胶片,但徐万祥每月仍要给他所拍照的人们寄送照片。几十元钱的打印相片费用也许对于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却是徐万祥节衣缩食省下来的。徐万祥说:“我现在每天过得都很充实,原来都是别人帮助我,现在我也能帮助别人了。社会给予我太多的帮助,我要尽力回报社会,做志愿者我很快乐!”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