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志愿者发起为贫困学子捐早餐活动 暖胃更暖心
2013-10-21 14:05

  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为了替家里省钱,而常常不吃早餐,长此以往将给他们的健康造成影响。日前,津城志愿者发起街头募捐,倡议爱心人士每天捐出2.5元帮助困难孩子吃上一顿营养早餐,大家纷纷响应。

  本市春蕾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近日开展了“味爱早餐为励志学子改善早餐”募捐活动。爱心善款将以150元为一个单位,以每份早餐2.5元标准为一名学生提供60天的早餐。活动开展近一周,已有150余名市民参与其中,为30位困难家庭孩子捐赠了一年的爱心早餐款。接下来,捐款的爱心市民还将受邀与孩子们一起免费观影,并实地走访将爱心早餐善款送到孩子家中。

  吃上爱心早餐心里暖

  受助学生李进伟:我父母都是从山东来津务工的,家里比较困难。为了节省家里的开支,我经常不吃早餐,上午第二节课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叫了,胃有时也不舒服。现在,早餐善款已经送到我家,今天早上我吃上了热腾腾的早饭,有鸡蛋、油条和豆浆,我心里也暖暖的,谢谢捐款的叔叔阿姨。

  助人体会奉献的快乐

  天津七中学生凌雨萱:我把今年的压岁钱、攒了大半年的零用钱全都拿出来,认捐了一位困难学生一年的爱心早餐。这些钱我本来打算放假和同学出去旅游的,现在用来帮助小伙伴我觉得更有意义。他们能吃上一顿健康营养的早餐,以饱满的精神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我也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

  捐款人王雅楠女士:这些孩子都在长身体,为了省钱不吃早饭怎么能行呢?将心比心,我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每天两块五,我们少喝瓶饮料就省出来了,可不能让这些“花朵”小小年纪就枯萎了。

  至本周六每天都可认捐

  志愿者天津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张岚:“味爱早餐”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响应特别踊跃。我们首批倡议大家认捐50个孩子,后期还将陆续开展,计划总共认捐300名。即日起至本周六,志愿者们每天下午都在小白楼朗香街国际影城门口募捐,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市民孔庆霞女士:虽然天气渐渐变冷,但这样一个公益活动让我倍感温暖。也许大家捐的钱不是很多,却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他们吃上营养美味的早餐,不但会想到那些帮助他们的人,也会对生活充满感恩。他们长大后一定也会用同样的爱心回报社会。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