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10月) 韩德宝
2013-10-23 17: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去西沽公园打乒乓球的人,几乎无人不知热心肠的老韩。因为喜欢乒乓球,韩大爷4年前开始来到公园打球。每天来到公园打球的人至少要上百人,人员流动性很大,经常有马虎人把自己的随身物品落在公园里,球拍、球网、水杯等,当再想起回去找时,东西却早不见了踪影。“那时我就想,既然我来得早,走得晚,可以顺便帮大伙‘捡东西’。”韩大爷说。从那时起,只要他看到有人遗落了东西,便会自己收好,第二天到了球场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失主,日复一日,这一捡就是4年。看到韩大爷平日热心的服务,球友们逐渐把他当成了乒乓球区域的“管家”,但凡捡到的东西,都会交到韩大爷手中。久而久之,韩大爷干脆办起了“失物招领处”,一个小黑板、一个旧布包,就是他的全部办公用品。据韩大爷介绍,有时他一天最多要拿三个球拍,不经常来公园的人,一旦把东西落在公园,他就要天天拿着,十天半个月也是常有的事。“看着老韩这么多年来为大伙干的实事儿,我就放心把东西给他,只要给他一定能还给失主。”球友武大爷说,无论是上千元的球拍还是几十元的球网,老韩都能一一找到失主,“如今这100多人的球拍,他几乎看一眼就能知道主人。”虽然做过两次心脏支架手术,韩大爷有时也会力不从心,可他还是坚持服务大伙,他说这是自己的份内事。”

  其实,韩德宝在风貌里社区早就是家喻户晓的热心人,曾任社区党总支委员,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参与、组织社区募捐、慰问等公益活动,退休前曾担任国企党委书记,退休后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去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担任社区选举委员会主任时,及时与街党委书记沟通,缜密组织,精心安排,完善程序,为社区公开公平公正选出百姓满意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做出了细致有效的工作。

  “晚霞红似火”,韩德宝不仅在社区之外是公认的热心人,在社区内更是身先士卒的文娱活动的带头人,利用各种社区活动带动大家的运动热情和兴趣,强生健体,把生命的运动激情带进社区,他的人生充满春天般的诗意,秋天般的收获。人们赞誉他为社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他主动给予他人无私帮助,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奉献爱心,道德高尚,事迹突出,不图任何名利,深得群众高度赞誉,成为风貌里社区居民的无冕楷模。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