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10月) 徐波
2013-10-23 17:29

  您一定听说过骨髓库、干细胞配型、骨髓移植等,也许你对此还不是特别了解,甚至觉得离我们很远,但今天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爱心救助他人,善举挽救生命的优秀青年,他就是桂发祥集团的青年员工——徐波,河西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西区优秀青年志愿者。

  徐波是桂发祥公司下瓦房直营店的库管,负责商店的物流管理工作,今年32岁,虽然年龄不大,但他已在岗位上工作了整整14个年头。参加工作以来,他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严格按照公司的物流管理制度进行操作,坚持早到晚走,为商店的顺利运营默默做出贡献,为广大顾客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的购物环境。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充满年轻人的活力和对社会公益事业和热情。他爱好广泛,特别对健身运动饶有兴趣,坚持锻炼造就了一个强健的体魄,使他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喜爱的工作和社会事业中。在公司党委、团委组织的为受灾地区爱心捐助和为偏远山区学生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他不仅缴纳特殊团费,捐献文具衣物,而且主动帮助团整理捐献物品,体现了优秀青年的社会爱心和责任感。

  2010年4月,徐波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0年8月,他与一名22岁陕西籍女性患者配型成功,体检合格,符合捐献条件。当时徐波的孩子才刚一岁,正是用人的时候,父母也已上年纪,需要照顾。为了不让家人惦记,他耐心做妻子的工作,积极争取爱人的理解和支持。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他的爱心行动表示理解,但就是担心老人的挂念和不安,特别担心的是徐波的身体,因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他对父母隐瞒了实情,毅然走进了捐献的病房,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这名患者生命,成为河西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移植”已成为众多血液病、重症免疫缺陷病、急性放射病以及一些恶性实体瘤等疾病患者生存的希望。他的成功捐献,使陕西籍女性早日摆脱了病痛的折磨。2010年12月6日上午,在徐波入住的天津市血液病研究所进行干细胞采集的当天,河西区副区长张金英、桂发祥公司等领导来到医院探望,并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天津市红十字会现场向徐波颁发了荣誉手册和博爱奖章,河西区团委特别组织优秀青少年代表为徐波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千纸鹤、幸遇星、祝福册,表达了河西青少年对志愿楷模的真心祝福。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机率很小,但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奉献爱心的机会却很多。他的行动影响带动了桂发祥广大青年员工不断发扬志愿者精神,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用爱心温暖人间。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