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0月) 冯玉树
2013-10-23 17:29

  冯玉树,1958年生人,中共党员,原任工商东丽分局副调研员兼东丽开发区工商所所长,现任工商东丽分局副局长。多年来,他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恪尽职守,严于执法,努力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率先垂范兢兢业业

  2003年商贸城工商所与开发区工商所合并为一所,冯玉树又被调任该所所长。上任伊始,他知道,开发区所管辖的区域有着它特殊的一面:区域面积大,企业类型多,监管分散,复杂敏感问题多,管理难度大。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全面了解行政辖区情况,掌握一手资料成为他工作的第一步。熟悉他的人,大概都会记得那段时间,总会看到一个在周末骑着自行车逐村逐道逐区域走访的身影,他就是冯玉树所长。就是凭着这样的劲头,他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摸清了市场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各村有多少经营户,主要干道有多少门脸,他都了解得一清二楚。在摸清底数、户数的前提下,他一方面十分注重发挥工商部门的职能作用,借助市场准入的关口以市场监管法制宣传进行规范,同时就消费投诉以及工商、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条件等进行讲解,增强了当地百姓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坚持优质服务,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标杆,对服务对象倾注一片真情。2006年,天津滨海昊钢材市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为了把企业做大做强,准备申请注册商标,冯玉树同志得知此事后,主动带领协调办理商标工作的同志上门服务,待企业将资料准备齐全后亲自送到上级部门,大大加快了申办速度。该企业十分感动,深表谢意,而冯玉树却说:“为企业提供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在他的带领下,全所内练素质,外树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树立了工商部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良好形象。

  秉公执法严于律己

  作为工商管理系统的执法者,冯玉树深知自己的权力是谁给的,更知道用权干什么。在多年的执法实践中,他拒绝任何与执法相关的宴请。他把“干净做人,踏实做事”作为座右铭,悬挂在办公室醒目位置,时刻牢记一心为民,终身为民。面对情况复杂的案件,同志们会产生意见分歧,有的认为当事人社会关系复杂,不好取证;有的甚至会产生畏难情绪,主张放弃。然而,冯玉树却是秉公执法,以法律为准绳,攻坚克难的“硬所长”。从最初在张贵庄工商所任职,到在商贸城任职,再到今天的开发区工商所所长,他始终如一告诫所里的干部“执法办案不要有所顾忌,只要是违反了规定,我们就要秉公执法”。尤其在“黑网吧”的治理中,他始终冲锋在前,身先士卒,严格依法取缔,从不顾忌人情关系,从不失职渎职。冯玉树就是一位这样的同志,在执法办案工作中,他因秉公执法得罪了不少朋友和亲戚,别人都说他不会“做人”,但他问心无愧,他认为作为一名工商干部,头顶国徽,肩扛红盾,就要对得起这身制服,也要对得起老百姓。2001年他曾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先后评为市级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和优秀工商所长等称号,是百姓心中信赖的好所长。

  真诚待人用心管理

  在干部管理上,冯玉树有自己独到的方法,那就是用心去管理。作为一名所长,十几年如一日,他用自己的真心去管理每一名干部,无论对所里老同志,还是年轻干部,他都以诚相待,从不用所长的权力压人,而是经常与所里干部促膝长谈。他的谈话,就似知心朋友拉家常,叙友谊,因此大家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遇到什么烦心事,难解的事,都主动愿意找冯所长谈心解决。在所里,无论年长年幼的同事都把冯所长当作自己的亲人。面对刚刚踏入工商岗位的年轻人,他亲自带、亲自教,并经常与他们谈话交流,使他们尽快掌握工商系统工作的业务知识,在他的影响下,年轻人学习的劲头更足了,工作热情更饱满了,很快融入团队的工作中。在所里,只要同事们家里有什么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为干部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多年来,他这种用“心”待人的管理方式赢得了同事的尊敬和信服。

  多年来,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2012年底他被提拔为工商东丽分局副局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深知责任和担子越来越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决心继续为东丽工商事业发展努力前行。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