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0月) 刘苗
2013-10-23 17:28

  刘苗,30岁,现任劳务发展公司联盟国际管理部维修队队长。在工作中,他坚持每天现场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纠正,及时总结分析,时刻掌握现场安全的脉络,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作为队里技术上的带头人,面对难题,刘苗总是带着一种不服输的韧劲,勇于攻坚克难。他针对频发性的故障,带领员工成立QC课题小组,认真深入分析操作流程,不断改进操作工艺,提高其安全性、合理性。有时,为了攻克一个难关,刘苗会带领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连续奋战,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反复实验,凭借这种年轻人的执着,一个个难题被他们击破,很大程度降低了故障发生率。由他牵头实施的“岸桥滑轮抽出器研发制作”和“提高场桥垂缆使用寿命,降低故障率”的两大QC项目,分别荣获2011年和2012年全国交通行业QC小组优秀成果奖。

  工作8年来,刘苗始终保持着对业务知识、维修技术刻苦钻研的韧劲。他通过总结队伍成长周期规律,和实际工作流程需要,提出了“CCMM移动平台维修标准化辅助系统方案”,在此基础上整合维修队内人员力量,自主研发了一款应用在安卓移动平台的应用软件“CCMM”。这款软件将移动平台概念和维修标准化有机结合起来,在软件平台建立了现场安全、在线维修、工艺流程、技术文章四个模块。此款软件的应用,有力推进了维修队工作进程标准化,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维修技能,使现场安全和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控制。

  工作中,刘苗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将自己在工作获得的经验体会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与队内员工一起分享。2012年,他在《中国新技术新产品》杂志上发表论文《浅谈集装箱码头装卸设备管理系统的应用与完善》,并利用业余时间将RAM吊具PLC程序,场桥PLC程序变量表等英文资料全部翻译成中文,方便同事们学习和使用,此举在实际维修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他的积极带领下,吊具组成功独立完成RAM吊具大修,为发包方节省了大量外修资金,得到发包方和公司的充分认可和表扬。

  作为维修队带头人,他同样注重对团队建设,根据维修队内的岗位特点,实施绩效改革,实行各岗位轮岗晋升机制,打造全能班组的同时打通员工职业生涯通道,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复合型人才团队,为公司发展壮大做好人才培养和储备。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维修队获得2011年度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1年度天津市工矿系统安全生产优秀班组、2012年度交通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012年度天津市“青安岗”等荣誉。2012年,刘苗个人被评为“天津港十大杰出青年”。

  在刘苗的字典里,没有抱怨,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没有蛮干,只有锲而不舍的求学创新。正是有了这些,遇到技术难题时,他才会奇思妙想,他才能攻坚克难。

  推荐单位:天津港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