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清洁村庄,村村绿树红花
2013-10-23 16:26

谈“美丽天津·一号工程”之四

作者:东剑涛

  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天津涉农区县不少,村庄也有不少。天津的农村面积占全市的三分之二以上,农村环境搞不好,城市弄得再漂亮,美丽天津也不完整。我们就是要通过清洁村庄行动,加快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带动全市农村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

  清洁村庄行动是新时期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程,是构建和谐新农村的基础性工程。这项行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顺应了民心民意。

  在清洁村庄行动中,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庄绿化是重点。一些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现状必须得到彻底改变。在行动中,我们要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形成完备的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处理好生活污水排放。同时,要下大力气加强村庄绿化美化,开展卫生集中清整活动,改变“脏、乱、破”的现状,形成卫生、整洁、优美、宜居的村容村貌。

  《桃花源记》中“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描述,实际上反映了人们对于村庄长久以来的理想印象。那是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自然生态协调统一的美好境界。虽然现在二十一世纪的农村,早不会是“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景况,但追求生态和谐、发展生态文明的人类期望却一直没变。我们都盼望着,将来在天津新农村中看到的是户户整洁明净,村村绿树红花。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