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津南区启动美丽乡村社区创建 建设“美丽样板”
2013-10-31 09:22

  在近期的津南区区委十届四次全会上,该区启动了美丽乡村、社区创建活动,将以两个乡村、两个社区的建设为“样板”,在全区推行美丽津南建设。

  五大环境工程污染防治工程

  “样板”乡村、社区建设,也是全面建设美丽津南实施方案中的重要部分。津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前,全区将逐步实现城市化率达到90%以上,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比‘十一五’末下降20%,PM2.5年均值下降20%,林木绿化率达到25%以上,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5岁等目标。”使该区建设方向进一步走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全面提高。

  五大环境工程,有效改善河道水质、空气质量,并维护现有良好环境。津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前,全区将完成清水工程、大绿工程、污染防治工程、清洁家园工程以及素质提升工程。“三年内,将陆续完成海河故道二期、双白引河、秃尾巴河等10条河道清淤。封堵大沽排水河、先锋排水河等55处排污口门,并实现二级河道与镇骨干河道的连通,打造沿河生态廊道。”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16年全区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以上。在大绿工程中,该区将加快实施郊野公园、重要道路河流两侧、生态片林等造林绿化工程。新增林木绿化面积47600亩,形成以郊野公园和沿河沿路绿化林带为骨架、生态片林和街区绿化景点为节点的大绿格局。三年内,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

  做好环境改善同时,津南区也同步进行污染防治工程、清洁家园工程。津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积极推进咸水沽镇建成区供热无燃煤化。全面禁止秸秆焚烧。”

  四个“美丽样板”复制美丽津南区

  此次,被选为“试点”的乡村社区分别是,津南区小站镇营盘圈村、八里台镇西小站村和咸水沽镇的金石里、益华里社区。前两者被选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据了解,津南区原有自然村落约165个,目前尚存自然村落约30余个。营盘圈村和西小站村就是较为典型的自然村落。通过对村中道路硬化、污水处理等改造,今年年底前后将有效改善两个村落生态环境。而咸水沽镇的金石里、益华里社区是一新一旧两个住宅小区。根据小区使用年限不同,将治理私搭乱建、损毁树木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四个“试点”乡村、社区,在全区范围内均为建设水平、难度处于中游的乡村、社区。在其成功改造后,均将成为“美丽样板”,在全区范围内将成功经验进行复制推广。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