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劝减”烧纸行动展开 陋习不改环境难净
2013-10-31 14:34

  昨日,本报刊发《莫让烧纸陋习弄脏“自家”环境》一文后,引发广大读者共鸣。昨日,记者继续采访民政部门和社区,获悉“劝减”烧纸陋习的行动正在展开。但昨晚仍有些人为躲避劝阻而“抢烧”。

  减少污染弃烧纸

  读者杜玉敏说,看过报道后,仔细想想,烧纸确实很污染空气。人们看到雾霾天气,要么不当回事,要么就怨管理不力,却很少有人想到自己做过哪些污染环境的事。市民孔世瀚也有同样的想法,如果人们不烧纸、少放炮,点滴力量都能减少空气污染。大学生李浩在网上看过相关倡议后表示,其中第一项倡议就是“不抛撒焚烧纸钱”。联想到几天前和年初时的雾霾,他便劝阻父母以后不再烧纸钱。

  多部门联合行动

  昨日,记者联系到市民政局殡葬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政、工商、公安、市容、综合执法等多部门,正组成执法队伍,由各区县部署,清理一些市场内售卖纸钱的摊贩。同时,印发了5万张提示发放到社区楼门,劝居民摒弃烧纸陋习,选择文明祭扫方式。同时,各区县民政部门还将联合社区,组织志愿者在11月1日至3日的夜间巡查,劝导烧纸市民。

  记者就此采访和平区天新里社区时,居委会的张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组织了四十余名社区志愿者,并发放了劝导员证。明天晚上,志愿者们分为5组,每组8人,在社区周围的新兴路、营口道、鞍山道、卫津路等主要干道进行巡查。志愿者黄艺敏表示,这件事做起来可能有点难度,但只要能多劝阻一个人,就是对保护环境多尽了一份力。

  仍有人还在烧纸

  昨晚20:30左右,记者在南开区西湖村大街与双峰道交口、西湖道与玉泉路交口看到,不少人集中在路口大肆焚烧纸钱,弥漫四周的烟雾非常呛人。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烧完纸钱后表示,听说过有人会劝阻,而自己已经买了不少纸钱,所以就提前烧了。目睹这种行为,多位受访市民都表示,希望多部门和志愿者们能快点劝导那些人。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