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德耀津城
新人自行车迎亲喜面待客拒绝铺张 幸福不必奢华
2013-11-13 15:03

  “用自行车代替豪华车队,用喜面代替丰盛的结婚宴席,用千纸鹤布满婚房的方式代替鞭炮齐鸣。”近日,今晚报官方微博转发了这样一则滨海新区新人举办百元婚礼的消息,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记者在新郎的婚礼账本上看到:大红喜字8元、装饰纸9.9元、气球6元、手捧花20元、糖果22元、面条10元、瘦肉6元、鸡蛋5元、蔬菜12元,总计98.9元。新郎说,他和新娘非常相爱,觉得真正的幸福是两个人相知相守,没必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金钱去筹备奢华的婚礼。

  爱情本身重于形式

  市民刘荣:那天我正好目睹了这场独特的婚礼,20多辆扎着气球的自行车组成了迎亲车队,新娘子灿烂的笑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瞬间感动了很多人。我非常赞同他们的婚礼方式,只要一对新人真心相爱,没必要非得举办鲜花铺地、豪车开道的豪华婚礼。

  新郎的朋友“阿姆斯特朗”:我参加过很多亲戚朋友的婚礼,但是这场花费98.9元的婚礼最让我感动,至今记忆犹新。祝福他们!

  婚礼别被陋俗绑架

  网友“萌小萌”:当年我的婚礼仅鞭炮一项就花了5000多元,步入酒店时鞭炮声持续了20分钟,一位过路的行人被炸伤,我的婚纱上也飞满了纸屑和尘土,现在想起来还很懊恼。天津婚礼的“妈妈例儿”太多,我和老公忙于应付,疲惫不堪。

  大三学生陈涵:当下,一场婚礼在礼服、婚宴、摄影、婚庆公司、蜜月旅游上的花费动辄十几万元,巨额的婚礼成本成了很多新人的负担。这场“百元婚礼”让我们静下心来重新审视婚礼的本质,不该让婚礼成为讲面子、比排场的擂台。

  婚礼简办倡导新风

  网友“艾狸狸”: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如今很多人认为一生只一次的婚礼铺张一点儿无所谓。就是这点儿无所谓,让我们的婚礼变了味儿。此时,我们更应该拿“百元婚礼”当成一面文明镜子,刹住这股铺张浪费的奢靡之风。

  网友“月冷清”:“百元婚礼”符合我们提倡的注重内涵、节俭办事的社会风气,两位新人给我们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打算自己结婚的时候婚礼简办,也会倡导亲戚朋友发扬这种务实节约的新风尚。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