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1月) 杜志申
2013-11-18 17:48

  杜志申,是宁河县建委下属单位房产管理所的一名职工。从2010年6月起在桥北运河家园从事物业管理工作,担任工程维修部部长。运河家园小区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有业主4418户。小区配套设施齐全,特种设施设备较多,特别是二次供水、路灯照明、上下水直接影响小区业主日常生活,维修工作量较大。由于他是从部队回来后二次就业从事物业管理工作,对很多事都不明白,既不会看图纸也看不懂技术资料,做好维修工作对他来说确实很难。于是,他坚持从头学起,挤时间学着看图纸看资料,不懂就问就请教,每次在维修中遇到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记录,一方面则自己深入研究,并且把研究的方案请主管领导把关,不断在干中学,学中干,使自己的维修能力提高很快。

  2010年6月,运河家园小区多片路灯不亮,由于现场没有建设单位的施工人员委托该物业进行维修,建设单位给他们提供了图纸,但有一部分图纸与实际不符,维修无从下手,他对维修人员说:“不管如何我们也要恢复照明。”他带领维修人员利用万能表挨个查找路灯的线路,用了三天一夜的时间摸清了线路状况。在他们的努力下,一周之内就恢复了8大片路灯的照明。从10年6月份到年底他共计入户维修875次,维修路灯1158次,更换楼道灯3291次,防盗门275个,楼道管道井木门155个。

  作为工程维修部部长,该同志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必须认真查看维修单,合理安排维修人员,并做好检查监督指导工作。他每次都要求维修人员对待工作要认真负责,确保维修质量,特别强调维修工作安全第一,确保不出现质量安全问题。同时他还在维修中总结了三个原则,即日巡查、勤记录、及时修,确保业主日常生活,两年多来,各项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没有出现任何事故。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觉得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在有突发情况时冲在前头。2011年7月的一天,晚上要下班了,突然下起了大雨,而且没有停的意思,他怕出现意外情况就主动留下来值班,到晚上11点多雨下得越来越大,就连路边石都看不清了,为尽快排出小区内的积水,他带领维修值班人员冒雨去检查排污站运行是否正常,并且查看地下室和电梯是否出现问题,当他们检查到42号楼2门电梯间时,突然听到有漏水的声音,他马上打开一楼电梯门一看坏了,电梯轿坑在漏水,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电梯轿坑电器就要被水淹泡,后果不可估量,短时间内将无法及时修复。他想有很多业主正在装修,电梯是不能停运的,会给业主们带来很大不便。由于没有排水设备他们只好用水桶向轿坑外掏水,确保轿坑下的电器不被淹没。掏完水后他们把其余的电梯进行检查,发现还有4部电梯在漏水,由于雨没有停,他们开始每隔一个小时轮流将5部电梯的轿坑进行掏水,直到天亮了,雨停了,他们整整干了一夜,虽然都累坏了,但电梯没有发生事故,也没有停运,他们心里都很高兴。

  多年来,他一直把握一个原则就是不但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顾全大局。2010年8月份运河家园小区多处室外下水不通,经维修疏通后仍有14处下水堵塞严重,必须挖开进行维修。以前象这样的大活都是外包,由于资金不足所领导征求他们的意见,问他们能不能干这个活。当时维修部只有4个人,又没有任何工具和设备,并且每天的维修任务都非常繁重,其他同志们都说干不了这活,可是他认为,这件事既关系到所里的利益,又关系的业主的正常生活,他们不仅要干而且还要干好。没有工具他们可以借,没有设备他们可以租,有的事情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的困难是他们想象不到的。当时正是暑期天气很热,长时间室外施工烤得人头晕眼花,第一天他们同时开挖了3处,当挖到管道位置时污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把刚挖好的沟整个给漫平了,他们忍着难闻的气味向外掏污水,一边掏一边挖,一边挖一边冒,他们连续干了近三个小时才把污水掏干,经过他们的努力用了8天时间把14处下水都维修好了,提前一周完成了任务。这些管道经过两年多的使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2012年他们接管了小区的绿化,物业管理工作量进一步加大。虽然绿化工作明确了专人负责,但他想物业管理工作是分工不分家,他针对小区土质不好各种苗木成活率不高以及成本等问题,积极向小区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上半年小区内新补栽的苗木成活率显著提高。在绿化紧张施工的时间,他还带全体维修人员把其他活压一压,协助绿化部尽快的完成苗木栽植。每次都是完成的又好又快,受到了所领导的好评。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