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1月) 高强
2013-11-18 17:48

  高强,男,32岁,中共党员,区综合执法局第三大队大队长。

  作为一名有着10余年城管执法经验的年轻“老队员”,他始终坚持“执法为民、服务于民”的执法理念,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第一线,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满腔的热忱赢得了清整战役的一次次胜利,赢得了队员的敬重与倾佩,也赢得了百姓的理解与称赞。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有名的“工作狂”。2011年精品小区改造工作的攻坚阶段,他的父亲病重。父亲刚下手术台,他就又回到了拆违第一线。超负荷的工作量,使他无暇顾及家人,他将无悔献给了群众,将愧疚留给了家人。面对暴力抗法事件,他也总能头脑清醒,不畏强暴,奋不顾身,保护队员。在他的影响下,三大队形成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一流团队精神。他坚持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无论是小商小贩,还是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残障孤寡群体,他都尽心尽力,竭尽所能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他常说,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工作中的带头人,更要做百姓的贴心人。在执法中遇到熟人说情或宴请是常有的事,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总是提醒自己,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绝不能为亲情所动、为金钱所惑。近几年来,高强先后拒绝吃请1000余次,拒收礼品600余次。正是凭着坚毅的性格,不屈的信念和对执法工作的极大热忱,他带领队员们圆满地完成了春华里、明华里精品小区建设,新开路提升改造,旧楼区居住功能提升改造工程等多项任务,美化河东环境,助推河东发展。

  他本人多次被评为局执法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曾荣获河东区迎奥运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河东区综合执法局第三大队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次被评为我市十佳执法大队。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