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11月) 信式玲
2013-11-18 17: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信式玲,女,67岁,中共党员,塘沽粮食局退休。

  家住中心北里的11栋2门的退休党员信式玲同志常对身边的同志讲:“没退休之前在单位把一腔子热血投到了工作上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在退下来了,还要发挥余热,不淡出,不放弃,坚守咱们入党的誓言,活到老,干到老,为党多做事,为人民多做事”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用行动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思想工作做到群众的家门口;把邻里矛盾及时调节在家门口;把楼门公益活动延伸到家门口;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家门口。她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雷锋精神。

  信式玲同志是文安里第三党支部委员,也是11栋2门的门长,在她退休的十余年里,从没间断过为社区的群众服务,并且在中心北里小区发挥着一个灵魂人物的作用,社区的大事小事群众都愿意与她商量,只要有她在,大伙就像有了主心骨一样。远的不说,08年的汶川大地震、09年的西南地区干旱、2010年的青海玉树大地震,事事牵动着她的心,每逢听到这些信息后,她都是在第一时间她发动群众,组织党员和群众捐款,在她的带领下,党员们个个身先士卒,带头捐款,出现了家属病重的党员捐款、儿子替外地出差的父母送捐款等动人景象,信式玲所在的支部,全体党员全部参与了捐款,多者500元,少的50元。她还带领大家捐赠被褥、衣物等1017件,成为杭州道街的募捐大户。每次信式玲总是代表大家深情地对党总支书记说:“我们的捐款数目不是很多,但这是我们退休党员对灾区的一片心意,灾情重,困难大,我们还要发动群众,做好准备,随时听从党的召唤。”

  信式玲现住的中心北里11栋2门是商品房,由于年久失修,再加上施工质量等问题,出现了上下水不畅、房顶漏雨等状况,从2003年的小漏到2007年的大漏一直困扰着这栋的居民,怎么办?信式玲召集党员同志们商量,都表示党员要为群众排忧解难,说干就干,一边联系开发商(修房顶),一边自筹资金(改造上下水),她在其中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并号召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技术的出技术,经过5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将居民的上下水的问题解决了。在居委会主任的帮助下,信式玲又多次召开门长会,和大家一起商讨维修房顶问题,经过60户居民的认真讨论,反复论证施工队伍的施工方案,最后确定了维修队伍。终于在雨季到来之前修好了漏雨的房顶。大家纷纷说:多亏了信姨她们这些党员同志们呀,要不然,这些问题还不知拖到什么时候啊!通过这两个大事的解决,党员们的威信越来越高,党员为民办实事、为民排忧解难的形象更加鲜活了,而且也证明了党员是群众的贴心人,是群众的带头人,是群众的知心人,从此大家更和睦了,小区更和谐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矛盾在信式玲这里得到就解决,越来越多的群众要求在她所在的支部的党员的帮助下得到满意的解决。她和党员们同时也把越来越多的实惠带给居民。

  信式玲同志不但大事着眼,更是小事着手,她常讲我们现在做的都是小事,小事做多了就是大事。的确,楼栋的卫生、小区的积雪、邻里之间的争吵、小区垃圾的堆放等等样样小事都有她的身影。有一次她90多岁的老母亲因不小心摔坏了腿住院治疗,而且大小便失禁,她白天为社区做事,晚上到医院侍候母亲,有几次从医院值班回来,她累的筋疲力尽,顾不上回家休息,马上和小区的党员一起扫雪、清除白色垃圾、操手楼门的文化,这也感动了很多人,大家说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有人劝她歇歇吧,她笑着说:“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共产党员就是这个样子”,我虽然做的还不够,它是我努力的方向。

  信式玲同志常年坚持做好事,做善事,践行着新时期雷锋精神,党和人民也给了她不少的荣誉,她先后被评为2007-2008年度的塘沽区优秀志愿者,2008-2009年度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和好邻居标兵,2008年度被评为中国好人榜,2010年她所在的楼门被评为社区先锋楼门,她家被评为塘沽五好家庭,2011年被评为塘沽文明市民。她在荣誉面前谦虚礼让,很低调,她常讲:“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为党和人民做实事,就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这是多么朴实的话语,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发自内心的真实道白。现在她正像一面旗帜,引导和带领着大家在建设先进的社区文化中走在前面。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