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1月) 黄金泉
2013-11-18 17:48

  黄金泉,男,1967年9月生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黄金泉同志1987年10月自警校毕业后,加入公安河东分局从事刑侦工作至今,1997年河东分局成立缉毒队,该同志不畏艰险,不怕危难,顽强拼搏,始终奋战在缉毒工作第一线,从一名青年刑侦民警慢慢锤炼成长为一名缉毒精英,曾一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2010年就任禁毒支队支队长,更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三年来,禁毒支队破案数、打击犯罪嫌疑人、缴毒数始终名列全市前两名,在他的带领下禁毒支队2010、2011年度荣获集体三等功,个人荣获2010、2011年度优秀基层领导干部,2012年度模范基层领导干部荣誉称号。他用大无畏的气魄诠释了天津公安精神,谱写着一曲铁肩担道义、大爱无疆的铿锵乐章。他是一个牢记伟大历史使命的铁血男儿,他是一个公正无私、心系百姓的津门卫士,他是一个同志们信赖的优秀基层公安领导干部。黄金泉同志常说“每个案件都不一样,战机也瞬息万变。基层领导必须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才能保证正确指挥,成功侦破案件”。“打铁必须自身硬”,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禁毒支队侦破的数百起案件都凝聚着他的辛劳和汗水,每一起案件从获取线索,跟踪认人、查找窝点、收集证据、抓捕嫌疑人、审讯到逮捕、移诉,每一个环节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就是干警们的主心骨和精神支柱。毒品犯罪是严重的刑事犯罪,毒品犯罪分子也是危险性最大的犯罪分子,且狡猾异常,大部分都是多次被打处过的人员,所以侦破毒品案件异常艰苦、复杂、危险,而黄金泉同志却总是冲锋在前。在抓获郭某某贩卖毒品案时,狡滑的犯罪分子从深圳贩卖、运输到天津路途中,为了防止被跟踪连续倒了三次火车,抵津后又狡兔三窟、人货分离,分别包住了两个宾馆房间。黄金泉同志和干警们在同他周旋两天三夜后,于友谊宾馆将其抓获,但并没有查到毒品。狡滑的郭某某见没有人赃俱获,便死不承认贩卖毒品,黄金泉沉着冷静地一一细查其携带的物品,发现了一张不是友谊宾馆的磁卡门钥匙,又联想到郭某某到友谊宾馆的时间差,果断安排民警到对面富兰特大酒店核对其开房记录,在调取监控录像时,发现了其到友谊宾馆前已先到富兰特大酒店开房。侦查员在嫌疑人房间的垃圾桶中一茶叶包装物内发现800克冰毒,经指纹比对与郭某某一致,在大量证据面前,郭某某不得不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为了侦破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缉毒队员们要经常风餐露宿、披星戴月,战严寒斗酷暑,这些都已经是家常便饭,发生在队长黄金泉身上的事例更是不胜枚举。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