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11月) 施盛玉
2013-11-18 17:46

  施胜玉是宏达园社区的一名居民,有着47年的党龄,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怀着对居民服务的情感,在她退下来的十几年里发挥着余热,报答党对她的培养。她说不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退下来,做一名党员就要何时何地发光发热。

  记得那是07年,她居住的小区卫生无人管理了,垃圾堆成山,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找各个部门协商,都没结果,最后她义务的承担了管理小区卫生的任务,他们小区共有168户居民,当收卫生费遇到钉子户和出租户时,她就和各个门长,三番五次的上门才能收到一次,除了监督好清洁费,做好卫生外,她还为小区内12个门,用最低的价钱,焊了铁架子,买了国旗,竹竿,把楼栋内没有纱窗的窗户,都订了纱窗,那时正值夏日,她骑着自行车顶着烈日,跑遍了塘沽区的有关门市部,在蚊子还没下来之前,装上了纱窗,国庆节插上了国旗。她说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小区焕然一新的面貌,心里很高兴。小区大门口坑洼不平,下雨天更是糟糕,她就利用小区换远程水表的机会,自费给民工们买了四盒烟和两袋糖,让他们把门口的路面修平了。小区绿化用水原是磁卡表,自改远程后,花园断水了,她自费打的往返自来水公司和交警支队费了很多周折后最终达成协议,装上了机械表,使枯黄的花木又重返葱绿。她看到快要锈坏的六个垃圾桶,于是买了油漆,用了三天半的时间,全部亲自刷完,看到花园杂草丛生,花木枯黄,她就找热心的张老师和张姨拔草和浇水,当人们在空调屋内避暑的时候,她们三人却在炎热酷暑的太阳下拔草,手被月季花刺扎破了,擦擦血继续干,热心的范大爷给她们拿来了手套。干完活,她心里过意不去,就花钱给每人买了一箱饮料。她一连几天用自家的小剪子修剪花园,手磨出血泡,但是当她看到修剪完整齐漂亮的花园时,就欣慰的笑了,过后有人说,你太傻了,她摇摇头,笑了笑没吱声,心想:我就是愿意做这个傻子。

  08年奥运会前夕,她组织大家将楼道用涂料油漆粉刷了一遍,在楼道里用布做了报纸兜,每天负责分发,已经六年了,避免了楼栋内居民报纸的丢失,楼道内的延时灯从03年就接到她家的电表上,10年了,没收他们楼门内的电费,每年端午节包粽子,她都给双亲不在本地,和不会包的家庭送去一些,粽子虽小,但使他们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大家都很信赖她,不论是大事小情都愿意和她商量,找她反映,她能够做到的尽量为大家解决,08年她们楼栋被滨海新区评为文明楼院。

  为了活跃社区文化活动,2004年她主动向居委会提出组织京剧票房。经过数个月的紧张筹备,于2004年5月18日“宏达园社区京剧票友队伍活动中心”正式成立了,向阳街党委书记在大会上讲话并提出了希望,滨海新区各社区文化站的票友参加了大会并献艺。在九年的活动中,克服了种种困难,壮大了票友队伍,并且越办越好。为了满足上班族票友的要求,她又安排了每周五晚上七点到九点在她家活动,每次都预备好茶水,瓜子,水果,虽然自己破费了,可是那些上班的票友也有机会参加活动,她觉得值得。为了弘扬京剧国粹,每年正月初几,她就把部分票友请到她家聚会,活动一天,从04年坚持到现在。她常想:虽然操心了,受累了,可是能创造这个平台,使爱好京剧的票友们有机会在一起,相互切磋技艺,带动了向阳地区京剧的发展,她很欣慰!

  在汶川地震时,她亲手为灾区居民做了新被子,送去了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几年来她共向灾区捐款1750元,衣服被褥百余件。

  看着小区居民生活在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环境里,她很欣慰,无怨无悔!她说:我愿做一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