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王海林警官与困难户“结对子” 解决实际困难
2013-12-04 15:11

  开栏语

  这里是户政大厅,这里是交管大队……这里是一扇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对话”窗口。今起,渤海早报开设栏目“寻找津城公安最美窗口”,讲述津城公安窗口单位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的经验、举措、成效,集中报道公安各窗口单位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记录基层“最美窗口”的成长,传递百姓见闻。

  “太谢谢了,王警官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啊!”。昨天上午,宝坻区大钟镇的李大爷专程来到公安宝坻分局博物馆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真心感谢王警官对他们全家的关心和帮助。

  李大爷口中所说的王警官就是公安宝坻分局博物馆派出所民警王海林。今年51岁的王海林,自2006年从军队转业到公安宝坻分局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把群众托付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今年年初,宝坻分局在全体民警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王海林结识了李大爷一家。李大爷老两口均年过七旬,一直和独身的儿子生活在一起。今年春节前,王海林到李大爷家走访了解到,李大爷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哮喘等疾病,每到冬季便卧床不起。儿子今年47岁,去年因一场车祸致脊椎严重受损,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三口都要靠李大爷的老伴照顾。看到李大爷家的情况,王海林当即掏出身上仅带的400元塞到老人手里,说:“大爷大妈,我和您家结成帮扶对子是缘分,今后您家有啥困难只管说,我一定尽力。”

  从那天起,王海林每隔一段时间就到李大爷家看看,帮助打水、扫院子……等到天气暖和起来,王海林又利用休息时间将李大爷家院子中的杂草除净,种上黄瓜、西红柿等蔬菜,解决了李大爷一家的吃菜问题。李大爷家共有7亩多责任田,但老两口年老体弱,儿子不能下田劳动,一到麦收和秋收两季,家里总为没有人手而犯难。王海林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提前联系好收割机械,还主动协调村委会和动员自己的同事来帮忙,在王海林的积极协调和主动帮助下,今年麦收仅用一天时间就将李大爷家的小麦全部抢收上来,大秋的冬小麦也得到即时播种。

  今年5月,在对李大爷家走访中,王海林得知大爷的儿子去年出了交通事故后赔偿问题一直未解决,王海林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发现事故主要责任在对方,但对方总是以没钱等借口推脱赔偿。于是,王海林为大爷提供法律帮助并聘请了律师,最终,李大爷一家拿到了法院判得的赔偿金12万元。之后,王海林又帮助李大爷的儿子办理了残疾证,令其今后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王海林真心实意的帮助,让李大爷一家人非常感动,为了表达谢意,李大爷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派出所,他激动地说:“遇到王警官这样的贵人,是我们全家的福分!有王警官这样的民警,我们老百姓心里踏实。”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