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3年12月) 卢静妍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蓟县城内鑫海东苑小区内有这样一位为空巢老人尽心尽孝的“好女儿”,几年来,她用亲人般的情感温暖着小区内每一位空巢老人。她,就是万事兴物业第二分公司鑫海东苑项目经理—卢静妍。

  “张阿姨,这是你今天买的米和油,我给您送过来了。”“李大爷,您今天感觉怎么样啊?”“王奶奶,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呼吸点儿新鲜空气吧。”在优美宁静的小区里,常常会听到卢静妍那一声声殷切的呼唤,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倍感温暖亲切。一提到小卢,大爷、大妈们无不交口称赞:“别看这孩子年龄不大,可真懂得孝顺老人,她就像我们的闺女,我们可享了她的福喽”。

  2007年暑假,刚参加工作的小卢发现新搬来的赵大妈经常推着坐轮椅的赵大爷进出小区,忙里忙外,十分不便。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天晚上,小卢敲开了赵大爷家的房门,唠起了家常。原来,老俩口是秦皇岛市人,来这里是为了照顾上学的外孙,赵大爷因为中风行动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人生地不熟,生活颇有难处。小卢当即爽快的说:“今后有什么事尽管找我,我来帮您,您二老若不嫌弃,就把我当成您的女儿”。小卢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只要一有空,她就去看望两位老人,买米、买面、洗衣、做饭,所有脏活累活都揽了过来。每当赵大爷老俩口感到过意不去时,小卢都朴实着说:“谁还没有个难处,谁没有老的时候?我还年轻,给您帮点忙都是应该的。”

  “百善孝为先”,这是卢静妍恪守的誓言。自她参加工作以来,已照顾这样的空巢老人40多位。这些老人的子女不能常在父母身边尽孝,但她毫无所求的弥补了这些子女的孝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小卢的心里始终装着本“账”,这个“账”就是这40多位老人的健康档案。小卢会根据这些老人健康情况的不同分为每天走访和每周走访。不能每天走访的,她也会用电话和老人们沟通,询问身体情况,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李大爷就是小卢每天必访的空巢老人。一天晚上,李大爷突发脑血栓,儿子不在家,李大妈心急如焚,小卢刚巧来家访,她立刻拨打120,找来人手将李大爷送往医院,楼上楼下跑手续、开单子,并在医院一直陪到他的家人赶来。李大爷在一周后清醒过来,紧紧拉着小卢的手,感动的说:“那天要是没有你在,我这把老骨头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闺女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正是凭着这种真情付出,卢静妍带领鑫海东苑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们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关系。该小区也先后被评为“市级达标住宅小区”、“市级物业管理文明小区”。这些荣誉无不凝聚着卢静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扎实苦干的心血。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80后”年轻人的风采。

推荐单位:蓟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