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12月) 张金双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身形消瘦,工作起来却精力充沛;工作很忙对待客户却很有耐心,业务熟练、笑容灿烂……这些是大多数人对航运中心欧亚国际公司服务窗口综合单证员张金双这个年轻女孩的第一印象。不仅如此,张金双更是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诚实守信”这四个字。

  2012年的一天,张金双在服务窗口前像往常一样忙碌,这时一位刚办完提箱业务的客户急匆匆来到窗口,说由于有急事,把刚刚办完的单据随手放在窗口旁边,以为一会儿就回来就没有通知办单人员帮忙留意。但等他回来后,发现单据不见了。张金双马上帮助客户寻找,并询问周围的人,但仍无所获。看着客户着急的样子,张金双边安慰客户,边陪同客户一起到航运中心监控室调取录像,发现原来单据是被其他客户错拿。张金双马上向码头申请锁箱避免箱子被提走,并带领客户去寻找这位拿走单据的人。经过各种资料的查询与询问,最后张金双确定这位客户是之前在窗口办理业务的一位,并与其取得了联系,一直到晚上7点多,单据终于找到。紧张的她这时才终于露出轻松的表情,但她并没有马上休息,而是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并将之前锁住的箱子全部解锁,保证客户在凌晨能够正常提箱。客户激动道:“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假如箱子被人提走,那经济损失就不敢想象了!找到单据还为我们避免了4000多元的补办费用!”而张金双此时疲惫的脸上却依旧扬着微笑:“没关系!”

  “金双事事从客户角度出发,为客户着想,加班也是常有的事”,同事们说。在一次作业中,由于北欧亚帕侨轮严重拖班未能抵港,致使该轮200余票提单、380余集装箱全船退关,急需办理在港证明、退关转船、发送运抵等一系列业务。由于同时伴有大量内贸和外贸放行业务,航运中心欧亚国际服务窗口十分繁忙。张金双主动提出带领航运中心一组人员加班加点,她们顶住压力一直工作持续到深夜10点。最终顺利完成了工作,避免了客户的损失。

  张金双一直秉承“技能求硬、业务求精、服务求好”的工作理念,坚持做到“三满意”即:让客户满意、让公司满意、让自己满意,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她不但自己刻苦练功和学习,对新同志还认真地传、帮、带。由于新同事之前没有接触过航运中心的业务,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对业务也不是很熟练,所以她利用中午吃饭后半个小时的时间,在不影响客户办单的情况下组织班组员工开展业务学习及讨论,对同事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使新同事的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推荐单位:天津港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