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2月) 乔占兰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个平凡的帮助,总是让你莫名的感动!他们也许没有轰动的事迹,没有华丽的装束,从不起眼,但他们却有着一种让我们感动的精神——奉献。

  家住三百吨的乔占兰同志就是这样的人,她是天津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今年63岁,退休后一直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关心社区,乐于奉献,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不移,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则是一生坚持、从不懈怠。她总想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华,报答党和人民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即使退休了,这个心愿也始终伴随着她。乔占兰同志退休到社区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不退休,平时注意学习、注重党员形象,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中来,做到退休不褪色,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内播种精神文明的种子,努力争做和谐社区的文明使者。

  身为社区网格支部书记的她,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为大众服务。退休后,自觉养成每日读书看报看新闻的习惯,及时了解国内外大事,用党的先进的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使思想紧跟时代发展的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每月党员学习,她都主动配合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动员老党员们积极讨论,不断加深对政策、理论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一改读书念报的传统学习方式。她热心慈善事业,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起到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尚品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与时俱进的思想行动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风范。

  乔占兰同志自从2001年担任港航之春艺术团团长以来,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她的带领下,艺术团成员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自编自排了大合唱、小品、舞蹈、戏曲、模特等多个节目。坚持每周三天排练,每逢节假日在社区、街道及辖区单位演出,受到广泛好评。

  她引导老同志走出家门,走向社区,在乐中有为,把一些退休的老同志都吸引了过来,使他们离开麻将桌参加了艺术团,艺术团成员由最初的25人发展到现在的1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新港片的居民都知道港航之春艺术团的乔占兰团长,平日里她带领团员们在港务局花园,新港公园等露天活动场所为群众义务演出文艺节目,他们演到哪儿,居民群众就会跟到哪儿,受益人达万余人,增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她是文明的使者,是社区文化传播的生力军,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乔占兰同志以满腔的热情为社区和居民服务,被党员们称作“不在编的社区干部”。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