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12月) 孙国军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国军老师是红桥区佳宁里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他为人正直、诚恳,工作认真、踏实,是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的班主任。2006年,他成为了中国红十字造血干细胞采集库中的一员。

  2011年4月的一天,孙老师接到一个电话,中国红十字会通知他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他听到这个消息,喜忧参半。喜的是一个被命运判了死刑的的人因为自己而将迎来全新的希望;忧的是已经三十出头的他新婚刚刚不到半年,正准备孕育自己的孩子。没有犹豫,他毅然选择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因为他觉得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他不仅仅是从病魔手中夺回一个生命,更能成就一个家庭的幸福。

  当父母和岳父母得知孙老师的决定,都很不赞同。纷纷劝说:“你都是三十出头的人了,又刚刚结婚,正准备要孩子,怎么能去捐献呢!”孙老师的妻子也是忧心忡忡,担心采血对他的身体健康带来伤害。孙老师就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过程,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再三表达自己的意愿,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挽救对方的生命。他用执着与善良说服了家人,赢得了他们的支持与理解。孙老师马上联系红十字会,开始了采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每天清晨,他都早早的来到学校,打篮球锻炼身体,在医院住院期间,配合医生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

  2011年6月27日早上8:00点,孙老师在父母、学校领导关爱的目光中走进了天津市血液病研究所血液采集室里,为北京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下午1:00,干细胞采集完毕,北京301医院的医生把这救命的源液及时送回了北京,去挽救另一个生命。事后当有人问他,如果你失去要自己孩子的机会不后悔吗,他毫不犹豫地说:“救命的事情就是天大的事情,配型成功不容易,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

  他的学生在日记中写到“俗话说:‘鸟美美的是羽毛,人美美的是心灵。’有这样一位老师,他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亮丽的语言,在他普通的身躯里,拥有着高贵的品质,闪烁着爱的光芒。他的伟大善举感动了我、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大爱无言……”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