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12月) 杨迪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咱街辖区内有没有生活比较困难的住户,我想资助一个确实有实际困难的家庭”。这句话杨迪到我们社区科说了几次,让我们给她找一个资助对象,她其实一直有资助贫困家庭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找到牵线人,她想,自己就在街道机关工作,社区科最了解辖区内的居民生活情况,这样和自己资助的家庭联系起来更方便。

  第一次和她资助的包山青见面也是在社区科,那是资助后的第一个春节,她给包山青买了书包、铅笔盒等文具,那是个活泼好动的男孩子,刚刚上一年级,看到孩子她很喜欢,拉着孩子的小手问他在学校和同学们相处的是不是融洽,学校的生活是否适应,并对孩子的母亲说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尽力帮助。就这样,从2010年1月开始,一到月初她就亲手把200元钱送到社区科,每逢过年和“六一”儿童节,她都特意到商场去挑选,买些书包、文具、书籍,如果忙就让社区科的同事捎过去,不忙就亲自去家里看看孩子。她了解到包山青在学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优良,就会给孩子更多的鼓励。母亲节,孩子送来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祝杨阿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捧着这张卡片,她开心地笑了,和同事说:瞧,我又多了个儿子!

  除了这个固定的帮保户,杨迪还热心的帮助一些其他家庭困难的孩子。女儿上小学的时候,说班里有一个同学很可怜,从小失去了父母,由年长的爷爷奶奶抚养。她就和女儿说,那我们帮助帮助他吧!正巧这个叫赵文腾的男孩子也是新村街辖区的居民,通过居委会的了解,情况确实如此。赵文腾是新村街工委书记杨莉媛的帮保对象,由于他和自己女儿是同学,杨迪就格外关注这个孩子,经常会买一些衣物,文具给孩子。

  杨迪在到新村街办事处之前,当过十年的小学教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了解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记得班里坐在最后面的一个高个女孩子李艳,不爱说话,作业总是写得干净整齐,这个女孩没有父亲,也是由爷爷奶奶抚养,她就经常送衣服给她穿,还经常送学习用品给她,有时会偷偷的替她交付学杂费。杨迪说,等女儿上大学不需要照顾了,她会在旅行当中寻找需要帮助的孩子,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帮助更多的人。“只要我看到,我能帮,我就帮。”以后,我还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这就是我的快乐。”

  如果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无声的口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如果每个人都怀有一颗善良的心,尽自己所能帮助可以帮助的人,那么爱就可以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