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2月) 雒云祥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有一颗仁爱之心,用自己精湛的医术把一个又一个绝望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让生命得以延续;他的为人和医术被患者广泛赞扬。他就是区中医院中医院ICU兼心血管病二科主任雒云祥。

  勤奋好学 不断进取

  雒云祥的勤奋好学在中医院是公认的,从天津医大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进入中医院后,他就潜下心来,以“学无涯”和“知不足”的感悟开始继续深造。

  从医以来,雒云祥先后两次被医院选派到天津进修学习重症监护,使自己在呼衰、心衰、肾衰、急性心肌梗塞溶栓、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治疗上有了较大突破。进修完毕,回到医院,他积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成功开展了锁骨下静脉、颈内静脉、股静脉置管术,引进中心静脉压监测装置,用来判断复杂休克。在急性中毒方面,他大胆摸索,参考文献,结合国内外最先进的理论进行治疗。几年来,他和科内同事一起抢救了800余例中毒患者,治愈率达到98%以上。2005年初,雒云祥又为医院引进了血液净化技术,建立了血液透析室。有了这项技术作保证,抢救危重病人时更加得心应手。ICU建科9年来,雒云祥带领ICU共抢救各种类型病人10000余例,抢救成功率达95%。

  医术精湛 救死扶伤

  在ICU的工作岗位上,雒云祥凭借精湛的医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同时,更打造了中医院大医精诚、克己为民的品牌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形象。

  2006年3月7日下午3点,ICU收治了一位75岁的老太太。病人呼吸困难,大汗淋漓,心前区疼痛,病情危急。经迅速检查并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塞。抢救中,患者反复发生意识丧失、肢体抽搐、小便失禁等典型的阿斯综合症,并先后出现心、肺、肾功能不全,上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等脏器功能不全综合症,加上患者年事已高,这样危重的病人死亡率极高。雒云祥带领ICU医护一体,为患者迅速采取了胸外按压、气管插管、呼吸机治疗、电除颤等措施进行抢救。抢救期间这位老太太在24小时内反复发作阿斯综合症18次均被成功抢救。老太太的儿子见母亲被救活十分激动,他说:“我上网查了,国内外对阿斯综合症24小时内反复发作5次以上能够成功抢救实属罕见,而你们简直创造了神话,你们了不起。”

  在雒云祥的从医生涯中,类似这样挽救危重病人生命的病例还很多。每每有人说起这些,他都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救死扶伤在ICU体现得最直接、最充分。我也只是尽到了一个医生应尽的责任。”

  谦和敬业 医德高尚

  说雒云祥谦和是因为他无论对同事、亲友还是患者,都怀有一颗仁爱之心。对新来的医生,他毫不吝啬,手把手地教技术;对同事,谁家有了困难,他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逢春节假日,他已经连续几年除夕陪在病人身旁;对待患者和家属,他总是和颜悦色、细致耐心地想办法与病人沟通。多年来,ICU从来没有与病人争吵的事情发生,甚至一些病情好转的患者转到普通病房后竟然出现有人要转回来的怪现象,这都是患者对ICU的肯定。

  雒云祥最放不下的就是重症病室里的病人,那是稍一懈怠就可能误人生命的责任,这就是他的敬业。科里每来一个病人,他都尽可能详细了解病情,接诊后就负责到底。为了一个病人,他几天几夜不回家是常有的事。他出生在农村,知道多数患者都是想花最少的钱治好病,对这些患者他从来都是设身处地的站在病人及家属的角度施治,用药精打细算,不滥用患者一分钱,尽量能省就省,并对他们处处给予关心、照顾。医为仁术,以德为先。雒云祥的敬业还体现在他对不良医风的抵制上。几年来,他拒收患者红包数万元,遇到确实有困难的患者,还会掏钱为他们买饭、买营养品、垫付医药费。

  精湛的医术,全心的付出,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雒云祥先后多次荣获区级、局级、院级先进荣誉,2006年被评为武清区十大杰出青年;2009年被评为武清区第三届十佳医务工作者;2011年被评为天津市青年服务之星。他所领导的ICU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和全国巾帼文明岗。面对诸多荣誉,雒云祥保持着他一贯的谦和,表示将继续以中医院“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十六字精神为宗旨,坚守理念,扎实工作,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