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2月) 汪苏娜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汪苏娜,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分管学院人事、财务、基建和行政保卫管理等项工作。作为一所即将迁入海河教育园区的高职院校这些工作却承载着学院的千斤重担,而她在学院的创建过程中凭借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执着,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全情投入、全心付出、尽心尽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学院大量招收专兼职教师,从招考、录用、聘任到后期的评价、考评,她亲历亲为。她不仅积极努力地为解决人员的缺口献计献策,还亲自参与各级各类人员的面试、审查工作,严格把关,精心挑选,力保学院招聘的每位人员都能成为学院发展的生力军。

  学院需要大量的开办资金,为筹措这些资金,她多方奔走;资金使用需要开源节流,她顶住压力,加强管理。对于学院各部门提出的资金支出的重要项目,她反复征求意见,悉心听取各方建议,严格掌控和把关。在承受着巨大工作压力的同时还需要忍受同志们不理解的、甚至是冷言冷语。某部门由于教学需要,拟引进一台价值百万元的设备,她利用业余时间,亲自咨询相关专家、在网上查阅大量资料。通过了解,该设备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养护费用惊人,由于她的严格把关未给学院造成资金浪费。院领导决定就此事,专题召开研讨会。在会上,当她拿出该台设备的大量宣传资料、养护资料,专家建议等等,令包括该负责人在内的每位参会人员都很惊讶,也在心中暗自钦佩她的敬业。

  学院新校区从规划、设计、投入使用,她呕心沥血,学院跨越式发展,使得学生人数大幅增加,为学院的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地要求,她身体力行。施工期间,无论寒暑假她不畏辛劳亲临施工现场,督促、检查施工进度和质量,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完工,投入使用。学院的安全保卫是关系到学院正常运行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院领导,她身体力行,在明确学校的安全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制度,责任落实到人,每天她办公室的灯是最后熄灭的,每当春节等节假日期间,都会在学院看到她巡查的身影。

  汪苏娜同志以她正直、无私、敬业、奉献、律己、宽人的品德被学院全体员工公认为“一个好人”!“一个好领导”!工作中不分份内份外,以忘我、拼命的状态严谨细致、踏实肯干、敬业奉献、无怨无悔;她对自己以及分管的部门“高标准,严要求”,从不为自己寻找任何懈怠的理由,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她宽厚待人,关心别人胜过关心自己。作为领导发表观点,她直言不讳、刚正不阿、尽职尽责。她用自己满腔的热情、智慧和心血以及踏实的言行,得到了同志们的认可和爱戴。汪苏娜同志多次获得局级先进个人、优秀干部、先进共产党员称号。

  工作中的无私奉献让她无暇照顾自己的家人。在学院开发区初建时,各项工作都在进行中,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她曾连续一周吃住在学院,而那时正是她父亲患癌症住院救治,女儿高考的关键时期……每当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时,已是夜深人静了。父亲是不是已经稳定了?现在该睡下了吧?女儿还在温习吗?今天吃的还好吗?为了不打扰家人,她只能默默地祝福和想念他们……在梦中她见到了自己的老父亲和女儿,父亲叮嘱她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女儿则让妈妈放心。惊醒时,泪水会浸湿办公室的沙发,但一觉醒来,她将对家人的愧疚深埋心底,又以高度的敬业和满腔热情投入到忙碌地工作中了,她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领导干部、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于2008年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09年荣获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2009年荣获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