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12月) 王克敏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清醒以后呢,我就感到呢,他们就抱着我了,抱着我,掐我人中,给我人中都掐破了,我特别感谢他们俩还有在场的这个父老乡亲们,再说这个小区呢,在书记的领导下,也都特别的团结、和谐。”陈大爷回想起那天的惊险情形,感慨地说着。

  时间回到8月的酷夏,家住葛沽镇荣华里社区的居民陈大爷,由于天气闷热,心脏供血不足,在小区遛弯时突然昏倒在地,失去知觉,正在这时,被在一旁乘凉的王克敏大爷及时发现,立即将随身携带的救心丸放到陈大爷嘴里,并通知其家人,其他过往居民也纷纷伸出援手,为陈大爷掐人中、捏虎口,拿出纸巾为陈大爷擦拭从口中流出的泡沫,齐心协力将陈大爷送到医院,前后用时一刻钟,正因为大家冷静沉着,遇事临危不乱,并且抢救及时,陈大爷才安然无恙,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热心的王克敏家住葛沽镇荣华里社区,儿子已经成立家室,一家五口其乐融融。由于身患疾病,王大爷已经很久没有到楼下花园溜过了,适逢酷夏想和老伴儿乘乘凉,就遇到了这惊险的一幕,“他的脚步啊就不一样了,光迈步啊不动地方,要闯在那个小花池子那,这功夫我很快的跑到那把他抱住了,救人是人的美德,我们这个小区呢,特别有爱,特别有情,和谐社会,就这样,每个人都有这种意识,想这个,只要一人有困难,八方支援,就这样,他心脏呢,闹毛病,我们就给他抢救过来以后呢,他的儿女也都到齐了,把他送到医院去了。”回忆起事发当天,王大爷如是说,从这朴实的话语中,我们也感受到了这种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精神已经深入到社区的每个人心中。

  王大爷这种关爱邻里,热心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热心居民的举动也让骄阳似火的季节增添了温暖和清凉。小区也正是因为有一群如此可爱的人使得小区更有人情味,更有家的味道,社区是小家,只有家家和谐,互帮互助,我们的大家才会更美丽。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