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道德讲堂 > 国学
"激荡青春" 我市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落幕
2013-12-15 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天津市老年人大学、东方老年大学戏剧影视表演班的演员们,现场演绎《雷雨》第一幕片段“说鬼”。记者 张立 摄

  13日,“激荡青春”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剧本朗读会暨闭幕式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实验剧场举行。参与展演的高校青年学生、老年大学学生通过剧本朗诵回味经典,再叙舞台不了情。

  “激荡青春”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展演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曹禺故居纪念馆联合主办。其间,从本市各所高校脱颖而出的十余部作品展现在专业舞台之上。展演还邀请本市著名戏剧工作者、学者、教师,设立了多场公益戏剧讲座,把戏剧之美送达到学生身边。闭幕式在剧本《雷雨·序幕》片段的朗诵中开启。《雷雨》的序幕对白在话剧舞台上难得一见,老年大学学生与青年学生的朗诵组合表现了参加展演的所有人员对戏剧伴随一生的热爱。随后,《北京人》、《三姐妹》、《杜十娘》等经典戏剧片段通过朗诵的形式一一呈现在舞台上。而《恋爱的犀牛》以及历届大学生戏剧展演优秀戏剧作品片段的朗诵再现,仿佛诉说着戏剧表演在当下的延续与新生。

  闭幕式上还公布了本届戏剧展演的获奖名单。其中,《马兰公主》(天津师大津沽学院表演系)、《远去的音符》(天津师大音乐与影视学院)、《操场》(南大翔宇剧社)、《青蛇与白蛇》(天津师大津沽学院泊头剧团)、《雨巷2013》(泰达职工艺术团)、《经典戏剧片段展演》(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天津东方老年大学)获得最佳剧目奖;《在茫茫大海上》(天津师大音乐与影视学院表演系)、《培尔·金特》(天津师大津沽学院泊头剧团)、《二的负一次方》(天津师大津沽学院show剧社)、《奋斗》(天津工学拓荒者话剧社)、《美女罐头》(天津财大五味子话剧社)获得优秀剧目奖。此外,组委会还为十位展演剧目的指导老师以及天津师大音乐与影视学院全体教师颁发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天津戏剧家协会主席高长德表示:“天津的大学生戏剧展演刚刚起步,尽管形式简约但是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参演话剧的指导老师谭昕感慨道:“戏剧展演让在校大学生的表演呈现在专业舞台上,帮助他们实现了梦想。艺术不息奋斗不止,我们永远‘在路上’。”(记者 王瑞丰)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