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2013天津年度文明关键词:文明风尚
2013-12-25 23: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启动以来各方面反响强烈,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然而,雾霾这个曾经罕见的天气现象已经成为日常。不顾影响环境大量燃放鞭炮,寒衣节当街烧纸,热衷于路边烧烤,打开车窗随手扔垃圾,为了一时之便踩踏花草,这些陋俗陋习在我们身边仍然屡见不鲜。有些人眼中的“小事”,正在影响着我们的大事,成为建设美丽天津道路上的“绊脚石”。

▲ “共建美丽天津 杜绝乱放鞭炮”市民座谈会

  建设美丽天津,先做文明天津人。10月23日,我市发出“向陋俗陋习说‘不’”的市民倡议书,吹响破除陋俗陋习的集结号。11月8日,市文明办、今晚报等单位召开“共建美丽天津 杜绝乱放鞭炮”市民座谈会,与会代表们集思广益,从自身工作和研究领域谈起,为杜绝乱放鞭炮,破除陋俗陋习献计献策。

▲ 和平区崇仁里居民响应“杜绝乱放鞭炮”的倡议

  呵护良好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每位市民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与宣传者。建设美丽天津,需要美丽的你我。破除陋习,少放鞭炮,每个人都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积极维护城市良好环境,陋俗陋习才会失去生存的土壤。2014年的脚步近了,让我们在喜庆的节日中弘扬文明风尚,少放不放鞭炮,向陋俗陋习说“不”!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