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经济周报 > 寻找身边正能量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 为中老年朋友搞好公益服务
2013-12-25 15: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自2007年11月成立以来,6年间在协会会长的领导下,在市老龄委、市社团局的指导下,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本市老年朋友健康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欢迎和赞扬。协会的影响力、知名度在不断提高,全市老年健康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

  健康教育有声有色

  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健康理念,提高健康水平,推进老年健康,是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6年来,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从自身的实际出发,根据老年健康的需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老年健康教育工作,效果显著。

  2008年以来,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名誉会长王辉同志为老年朋友讲授《老年心态与健康》,深受欢迎。王辉同志讲得深刻、风趣,老年朋友听得认真、仔细,联系实际,纷纷表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珍惜有限的生命,享受人间幸福。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先后编辑、印发了《健康老人新生活》、《敬老服务无尚光荣》、《老年健康手册》等刊物,介绍了健康知识,汇集了健康经验,宣传了老年健康之星的事迹,弘扬了先进敬老单位的举措、效果和社会关爱,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欢迎。

  2011年,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创办了专门给老年人阅读的全彩色季刊《老年健康》,每期出版1万本,全部免费向中老年会员赠阅。刊物内容包括党和政府的老年政策、各地及天津各区县的敬老爱老活动、协会的活动及服务内容、中老年集体及个人先进会员的风采、介绍医学保健养生知识、弘扬老年健康文化、介绍旅游景点、诗歌文学及书法绘画作品、生活知识及实用信息等等。杂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具有知识性、可读性、趣味性。杂志出版后非常受中老年朋友的欢迎,每期都争相索要阅读,《老年健康》杂志已经成为了很多中老年朋友的精神伴侣,一份离不开的老年刊物,《老年健康》杂志逐渐成为天津市有影响的中老年刊物。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编辑、印发了《圆通睿智悟时自度——(王老汉随谈)经典语摘50句》,编辑、印发了《增强健康理念,提高健康水平——健康格言集锦50句》,普及健康知识,深受中老年朋友的欢迎。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成立了“华博糖尿病养生学校”,养生学校坚持每月一次为糖尿病友讲授糖尿病防病知识、方法等。

  6年来,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坚持通过《今晚报》、《中老年时报》等媒体,及时报道宣传协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开展各项活动的情况,起到了宣传协会的作用,提升了协会的知名度、感召力和影响力。

  作为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的会长,崔治凤等同志带头坚持每月在中老年朋友健康大课堂上做报告,讲解健康心得,宣传健康理念、健康感悟、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并在每期《老年健康》杂志上撰写发表文章,受到了中老年朋友的高度赞誉。

  创建为中老年朋友健康服务的新模式

  老年人是一个弱势群体,要给予更多的关爱,要敬老、爱老、助老,要采取多种形式为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采取了多种形式,多做好事、办实事,为老年人的健康服务。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在会长的带领下,连续到桃花园老人院慰问老年人,送去了温暖,送去了亲情,送去了礼品,也送去了祝福,祝愿老年朋友健康、快乐、幸福、长寿。慰问活动受到了院领导和老年朋友的欢迎,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感谢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领导和同志们的慰问。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从2010年起,连续为全市中老年朋友免费发放了近两万多张既有强心保健作用、又有紧急事件急救作用的“爱心卡”,被老年人誉之为“救命卡”,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力争在今后几年免费发放十万张“爱心卡”,并让所有的中老年朋友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管理服务。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为老年会员免费提供15项健康管理服务

  此15项服务如果按市场价值计算至少5000元以上!包括每年多次免费查体、每人免费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免费健康咨询、免费健康讲座、免费参加琴棋书画及歌舞兴趣小组、免费介绍家政服务、免费代购代买老年用品、中医理疗按摩服务、休闲疗养旅游服务、就医就诊服务等。已有万余人享受到了这些实实在在的有利于老年人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的全方位服务。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为老年人提供维权服务

  如:解决老年购买虚假药品及保健品、家庭矛盾、婆媳矛盾、老年再婚矛盾、老年财产矛盾近120多次。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开展了老年免费婚介服务

  “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作为这样大的一个特殊群体,无疑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以人为本要优先服务的对象。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积极开展免费为单身中老年及他们的单身子女解决相亲、交友服务,是已经名副其实的中老年婚介。在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下,已经解决了几十对单身中老年相亲难的问题。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为老年免费婚介服务,密切家庭关系,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近几年在一些场合为老年人免费发放老年用品

  如:限盐勺、限油壶、老年用品、健康讲座光盘、《健康时报》、《中老年时报》、《健康手册》等等受到了一致地好评。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在近几年的春秋季节,每周都请武警医院、眼科医院、总医院等大医院的专家教授为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会员组织健康知识讲座,中医养生讲座,参加会员约有3000多人。

  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近年来联合国内有爱心、有信誉度的老年用品生产厂家,免费向有需求的约2360多名会员免费资助了大约126000元的产品,受到了老年朋友的高度称赞。

  总之,天津市老年健康协会成立6年来,努力为全市老年朋友做了许多有效的工作,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取得了成绩,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广大中老年朋友的认可和赞扬,成为天津市有影响力的、有众多会员的老年健康服务组织。

 
稿源: 今晚经济周报•粉刊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