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善良小女孩田恬 连续4年捐压岁钱资助贫困生
2013-12-26 16: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是父母眼中的贴心棉袄,是老师眼中优秀的学生,是同学眼中亲密的伙伴,她的名字叫——田恬。今年刚10岁的她一举一动透着“文艺范”。就是眼前这个看起来少不更事的小姑娘,已经连续4年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帮助上中学的大姐姐欣欣(化名)继续追逐上学梦。

  善良女孩 资助贫困学生

  欣欣的爸爸因患白内障双眼几乎失明,不能工作,妈妈又下岗,全家的经济来源只有欣欣妈妈打工的一份微薄工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连按时缴学费都成了问题。但是,欣欣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总是在班里名列前茅。4年前,田爸爸在一次活动中结识了欣欣一家,并和家人提起了欣欣家的情况。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向热情善良的田恬十分同情欣欣,更敬佩这个坚强好学的大姐姐,当即要求爸爸带她去探望欣欣一家人,并用自己的压岁钱给他们精心选购了礼物。此后,田恬和欣欣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她学习真好,是我的偶像。”提到欣欣姐姐,田恬一脸的崇拜之情。她告诉记者,姐妹俩平时会写写信,打打电话,相互问候,相互鼓励,相互祝福,相处得十分融洽。田爸爸告诉记者,每逢春节、中秋、儿童节等大小节日,田恬不定时地会为欣欣姐姐选购一份小礼物,也会不定期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已经坚持4年。

  多才多艺 热衷公益活动

  田恬不仅舞蹈跳得好,而且琴、棋、书、画无所不能,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明星,曾获第八届全国(国际)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一等奖、中国舞蹈家协会第207届少儿舞蹈展演少儿组二等奖等多项大奖。除了坚持捐助欣欣,田恬平时也热衷于参加社区、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经常参加义演和看望社区孤寡老人。

  “我要给云南的小伙伴邮寄几件漂亮的过冬棉衣,让他们感到和我一样温暖。”日前,田恬在《滨海时报》上看到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需要棉衣,在征得爸爸妈妈的同意之后,田恬亲自和远在云南永宁温泉完小的马校长通了电话,并在自己的衣柜里挑选出9件漂亮棉服,其中几件是从未上过身的新衣。随后,她又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到邮局将棉衣邮寄了出去,并随包裹为远方的小伙伴儿送上了鼓励的话语。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收获快乐。我要一直资助她到18岁,直到欣欣姐姐成年为止。”采访结束时,田恬坚定地表示。

 
稿源: 滨海新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