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请你来搭“顺风车” 既帮助别人又保护环境
2013-12-28 19: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下午两点,津汇广场到滨海新区,欢迎搭车。”昨天中午,林毅在网上发帖征人免费搭他的顺风车,直到出发前,无人响应,林毅才自己开车出行。自从一年前加入“顺风车”公益组织以来,这已经成了他的常态,每次外出前,只要不是特别紧急,他都会在网上吆喝一声,顺便搭一两个人走,“现在,有车族越来越多,大家都开车出行,不利环保,我们之所以力推顺风车,除了为别人提供方便,更是为了保护环境。”

  开车带人,为帮人也为环保

  31岁的林毅是本市一家房地产网站的总经理助理,家住河东区真理道,在南京路的津汇广场上班。每天早晨,他开车从真理道的家中出发,经常州道、顺驰桥、十一经路、南京路,到达津汇广场。下班的时候,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按照原路返回。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在工作期间,经常需要驾车外出办事,“算是道路使用率高的一类。”

  一年前,“顺风车”公益组织在天津设立爱心站,推广“顺风车”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促进环保。林毅得知这个消息,感觉创意不错。“既帮了人,还能促进环保,这件事的意义更丰富了。”林毅称自己是做网站的,平时有浏览新闻关注时事的习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保有量迅速增加,每天早晚高峰出行越来越堵,大量的汽车尾气排放,空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如果大家都养成拼车意识,会缓解很多。”

  林毅积极响应“顺风车”公益活动,并领取了“顺风车”车标和绿丝带标志。“平时,这两样东西都在我的车上,每当请人搭车时,我都先给人家看我的标志,以免对方不理解。”那以后,林毅养成习惯,每天下班,从离开津汇广场时起,每到一个公交车站,都会停下车来,问等车的人,有没有人愿意搭他的顺风车。

  前些天那场雪,搭了两个女孩

  令他感到遗憾的是,截至目前,虽然问了不少,真正搭乘他车的人并不多。“更多的人还是不愿意信任陌生人,我已经习惯了。”林毅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夏天有一天下雨,他从津汇广场一直问到十一经路的华润万家超市门前,才有一个人搭了他的车。对方得知他从事的公益活动后,十分感动,表示自己今后也要参与。

  前些天下雪,林毅刚好从佟楼沿友谊路前往珠江道方向办事,他从佟楼公交站一路问过去,到国展中心有两个女孩合打一把伞在等公交车。他把车停下来,让女孩看他的公益标志,问对方愿不愿意搭他的车,两个女孩上了车。在车上,她们说,此前在网上看到过“顺风车”的介绍,没想到真碰上一个。林毅把两个女孩送到梅江,心情很好。“能够为美丽天津出一份力,我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林毅说。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