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宝坻区
宝坻区周良庄镇启动千名学生志愿清洁家园活动
2014-01-03 17: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京津新城周良庄镇启动“千名学生志愿清洁家园”活动,1000余名中小学生和大学生徒步走进16个村庄,清理卫生、清除小广告、帮助困难家庭干农活。

  在张岗铺村, 60多名头戴小红帽的学生手拿扫把簸箕,走街串巷、挨家挨户查找卫生死角,之后一丝不苟地清扫整理,每发现一处卫生不达标的地方,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冲上去打扫干净,哪怕只是一片落叶、纸屑也不放过,让这个美丽的旅游生态村更加整洁漂亮。

  在学生们热火朝天的劳动热情带动下,村民们也纷纷加入到清扫队伍中,与学生们一起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认真清理。村民崔树权说:“看到孩子们在家门口打扫卫生,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自家卫生影响了全村环境很惭愧,以后要家里家外一样干净。”

  和崔树权一样,许多村民为自家的卫生状况感到脸红、出汗,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不仅家里干净,让全村的街道也干干净净。据了解,周良庄镇在全区率先探索建立了垃圾“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运行网络,投资204万元建成了日处理能力55吨的垃圾压缩转运站,率先建立一支130人的村级专业保洁队伍。今年9月初又成立了由7人组成的卫生环境督导队,每天在各村、企业以及事业单位进行巡回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每季度选出3至5名优秀保洁员进行奖励,对卫生不合格者进行处罚,打造了一支稳定、尽职的保洁队伍,确保了全镇16个村的卫生环境良好。此外,该镇还将卫生环境评比纳入了“三优一户一好”评选条件,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参与清洁家园行动的热情。(宝坻区文明办2014)

 
稿源: 宝坻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