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后妈真爱温暖再婚家庭 17年来对继子视如己出
2014-01-06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滨海新区海滨街华隆社区,说起任秀芳,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17年前她从西安来到大港油田,与同样离婚不久的陈元顺结成夫妻。但再婚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丈夫身患重病、继子不服管教,都曾经是这位外地媳妇需要独自面对的生活难题。不过凭借着对家庭和家人的爱,任秀芳任劳任怨默默承受和克服了这些难题,用母爱撑起了一片天。

  1996年,在亲友的撮合下,任秀芳和陈元顺各自带着孩子建立了新家庭。那时丈夫的儿子14岁,自己的儿子13岁,都正是青春期逆反的时候。陈元顺是大港油田水电厂车队的司机,经常出差,工作非常忙。继子为了给新妈妈一个下马威,不是逃学就是制造点儿恶作剧来难为她。任秀芳的儿子不愿看到哥哥欺负妈妈,哥俩儿经常大打出手。为了不让开车的丈夫分心,任秀芳从不跟丈夫说这些事。

  “当时孩子是青春期有逆反情绪,而且父母离异给孩子心灵造成一定创伤,跟继母闹情绪也是正常的。”任秀芳回忆,为了让家庭保持和谐气氛,她可真是想尽了办法,从吃、穿、上学等各方面悉心照顾继子,比对自己孩子照顾得还要周到。在人前人后总是夸奖继子懂事、成绩优秀,给了孩子非常积极的心理暗示,渐渐的,继子跟她越来越亲近,两个孩子也相处得如同亲兄弟一般。

  一个让人头疼的再婚复杂家庭,在任秀芳的操劳下变得幸福和谐。但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任秀芳的老母亲病逝、丈夫确诊为肝癌晚期。沉重的打击让这个瘦弱的女子面临更大考验。为了不耽误两个儿子工作,任秀芳毅然承担了照顾丈夫的重任。喂饭、陪床,甚至是用手为丈夫抠大便。在丈夫重病的三个月里,任秀芳没黑没白地照顾,没有人看得出任秀芳是再婚妻子,连医护人员都对她敬佩有加。

  如今,丈夫不在了,任秀芳仍然视继子如己出,不管身体多不好,她都要抽出时间问问继子的工作情况,还经常给继子带孩子。17年里,在华隆小区,大家都说她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善良后妈。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