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丢失12万元财物俩小时找回 外地人致谢天津民警
2014-01-07 09:3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一封《致天津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南开治安派出所的一封感谢信》在新浪微博上被网友转载。发信者系网友@江浸月Johnny-gogo,他要感谢南开治安派出所的刁伟东副所长和王桐、王明光、苗月秋等几位警官帮助他成功找回装有价值12万余元财物的拉杆箱。

  渤海早报记者在@江浸月Johnny-gogo的新浪微博上看到,其填写的资料为:所在地“北京”、性别“男”。网友在感谢信中称,2013年12月28日晚,其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拉杆箱遗落在车上。箱内有价值12万余元财物,包括万国手表、沉香手串、黄花梨手串、美金、古驰包和阿玛尼西装等贵重物品。该网友遗失拉杆箱后焦急万分,几经查找仍未能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29日上午10点,该网友来到本市公交分局南开治安派出所求助。民警详细了解事发经过后,安抚了其焦急的情绪,全力查找司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出租车司机于当日12点将拉杆箱原封不动送到派出所。

  10点报警,12点就拿回箱子,短短两个小时内发生了什么?昨日下午,渤海早报记者联系到文中提到的刁伟东。刁伟东介绍,由于网友打车时要了发票,故很快通过车牌号等信息联系到客管部门,帮助寻找司机。然而由于乘客已经买好下午回北京的车票,民警决定“两条腿走路”,通过分局备案的出租司机信息,找到司机的电话,但无人接听,推测应该是在开车。随后,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到司机家庭住址,在开车前往司机家途中联系上司机,并与司机约定见面地点,顺利使拉杆箱完璧归赵。

  网友在微博深情地写道:“如此贵重的财物失而复得让我惊喜万分,这既要感谢司机拾金不昧,更要感谢几位警官的全力帮助……怀揣着感恩的心,我写下了这封感谢信……愿好人一生平安!”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