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津南区
“美丽津南是我家 共建共享靠大家”活动开展
2014-01-07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十届三次、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文明办共建美丽天津十项举措工作,努力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地区文明程度,为建设美丽天津、美丽津南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津南区在新年来临之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美丽津南是我家共建共享靠大家”主题实践活动。

  各委办局、各镇、长青办事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村干部、群众,教育系统师生,围绕美丽津南建设,分别组织开展了以道德讲堂、文体展演、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慰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治理丧俗陋习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津南区级领导深入部分镇、村、社区,参加了活动,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投身美丽天津、美丽津南建设。


双港镇志愿者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双港镇文艺展演

  双港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群众进行了义诊。该镇计生办、综治办、工会等部门组成了“政策宣讲团”,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文体团队表演了扭秧歌和广场舞,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为社区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河畔社区为50余名群众代表开展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该镇其他分会场也各自举办了特色活动,全镇上下营造了新的气象、新的面貌,为新的一年鼓足了干劲、描绘了更美丽的发展蓝图。


辛庄镇道德讲堂活动

辛庄镇现场咨询活动

  辛庄镇组织开展了宣讲、现场宣传、道德宣讲、文艺展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该镇将道德讲堂和“最美辛庄”评选表彰活动相结合,表彰最美志愿者、最美楼长等优秀典型,先进典型作为讲师分享经验和感受,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引导居民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社区居民们还组织了小合唱《公民道德歌》、傣族舞《雨竹林》等节目,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咸水沽镇金石里社区志愿者授旗

咸水沽镇卫生清整活动

咸水沽镇现场宣传活动

  咸水沽镇镇领导对全镇11支学雷锋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镇广大居民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美丽津南、美丽社区建设之中来。社区志愿者、机关干部对博雅时尚小区进行了卫生淸整。其他社区也开展了政策宣传、交通安全宣传、卫生淸整等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


双桥河镇道德讲堂活动

双桥河镇社会宣传活动

双桥河镇文艺展演出

双桥镇镇学生们在清理草丛垃圾

  双桥河镇以“美丽双桥是我家共建共享靠大家”为主题,组织全镇机关干部集中开展治理丧俗陋习宣传、道德讲堂、文体展演等内容的实践活动。宣传活动中,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营造文明、环保的春节祭扫氛围》、《天津市民文明公约》、《社区居民守则》、《创建美丽社区宣传手册》等28种宣传材料8000余份。该镇还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为全镇120余名党员、群众作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讲座,讲座内容既丰富又生动,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动员作用。


葛沽镇东风里老年大学道德讲堂

葛沽镇移风易俗宣传

  葛沽镇利用橱窗、布标、横幅等媒介,在镇政府、各社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宣传点位进行宣传,发放移风易俗、创建美丽社区、低碳生活等宣传材料500余份。泽水园社区开展了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百余名过往群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党员、各社区志愿者在富华东里社区进行了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扫除落叶,清除积雪,清除小广告200余处。其他社区也纷纷开展了不同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收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北闸口镇道德讲堂活动

北闸口镇泽惠园社区治理丧俗陋习宣讲

  北闸口镇以泽惠园社区为活动主点位,积极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治理丧俗陋习集中宣传,为来往群众发放文明祭奠、文明礼仪、美丽社区创建等方面宣传材料。此次活动,共悬挂布标3块,摆放展牌30块,发放宣传手册、彩页、环保袋等宣传品2000余份。镇团委联合北闸口一小,组织学生志愿服务队到泽惠园社区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拾拣草坪里的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带动周边的人爱护公共环境,共同为美丽社区贡献力量。区卫生局领导到翟家甸村开展困难家庭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八里台镇八里坊社区厨艺比赛

八里台镇八里坊社区文化节闭幕式

  八里台镇八里坊社区开展了“浓浓邻里情和谐社区梦”——家庭厨艺展示活动,社区居民们拿出一道道自己的拿手好菜和邻里老少一起品尝、交流,共享欢乐时光。同时,该镇还召开了第二届八里台社区文化节闭幕式暨五星家庭表彰大会,对2013年评选的271户星级家庭以及在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中涌现出的运动、巧手、知识、书画、戏曲、金嗓子新秀等6类“达人”和11户“文明楼门”进行了表彰。


小站镇建筑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小站镇美丽津南活动现场

  小站镇营盘圈村以卫生清整、集中宣传、文体活动展演等形式庆祝新年的到来。镇团委、工会、妇联、综治等10个部门在广场上设立宣传台,向过往群总发放平安小站建设、美丽乡村创建、生活健康知识等方面宣传材料,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小站建筑公司组织各分公司、党员等60余名代表集中学习职业道德规范及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提高施工现场文明程度,全力打造美丽工程提供了保证。

  长青办事处19个支部集中开展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宣讲活动。各支部书记宣讲政策的同时也与干部党员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精读十八届三中全会政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梦前进的步伐,都纷纷表示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心谋发展、干事业,为美丽津南建设贡献力量。(津南区文明办2014)

 
稿源: 津南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