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全市
王贵文等4位同志荣登2013年12月“中国好人榜”
2014-01-07 15: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文明网讯: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3年12月“中国好人榜”揭晓,由我市推荐的天津四达石化经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文和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的八旬老人赵章义获评“中国好人榜”(2013年12月)助人为乐好人荣誉称号,由我市推荐的天津市自行车厂退休工人杨国庆和东丽支队交警张春雷分别获评“中国好人榜”(2013年12月)见义勇为好人和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王贵文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把扶贫帮困、奉献爱心当作人生的高尚追求,默默无闻地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据不完全统计,他各项捐款超千万。年逾八旬的赵章义是一位退休军人,赵大爷十分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20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着义务修车。赵大爷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问心无愧,活着不累”,这句话被整个小区的居民所熟知,大家都把他当做身边的活雷锋。现年57岁的杨国庆是天津市自行车厂一名退休工人,去年正月初一,他不顾个人安危,再次跳进冰窟勇救落水儿童。张春雷曾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评为人民满意优秀公安民警、还荣获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东丽区十大杰出青年”等等荣誉称号。每一个荣誉证书都记录了这位交通民警辛勤的付出和汗水,每一个荣誉称号后面都记录了这位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

  自从2008年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全国各地出现了“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层出不穷的可喜局面。我市各界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推荐,截至目前已有93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13年我市共有王贵文等10名市民获“中国好人”殊荣。“讲道德,做好人”成为我市的人文座标和精神风尚,美丽天津人构筑起美丽天津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3年我市“中国好人”名单

姓名
类别
事迹简介
所属区县
获评时间
王树安
见义勇为
东丽区
2013.02
栗岩奇
助人为乐
和平区
2013.05
岳海
助人为乐
静海县
2013.06
李茂津
诚实守信
静海县
2013.09
王淑贤
助人为乐
和平区
2013.10
王立福
诚实守信
静海县
2013.11
王贵文
助人为乐
河西区
2013.12
赵章义
助人为乐
和平区
2013.12
杨国庆
见义勇为
东丽区
2013.12
张春雷
敬业奉献
东丽区
2013.12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