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好心人”王顺庭 如父亲般关爱少女小花
2014-01-07 15: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静海县陈官屯镇的14岁女孩小花(化名)在公安静海分局王顺庭的帮助下重新回到学校,学校决定先让小花开始学习,然后设法解决学籍问题。小花爸爸于两年前病逝,妈妈在医院接受治疗,小花读小学时辍学。

  办理户口

  去年2月,小花跟随亲戚到分局户政窗口办户口手续,但其没有出生证明及相关材料。工作人员王顺庭询问孩子的家庭状况后,掌握小花的爸爸于两年前病逝,其母患病,因为病情发作时致使多人受伤,后被送到医院治疗。而小花的出生证明,也是被其母病情发作时烧毁的,种种原因导致小花始终没有户口。王顺庭向分局领导汇报了小花的情况,并得到大力支持。其后,他多次到小花生长的村庄收集材料,帮小花写申请材料,到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反映小花的实情,最终解决了小花的户口。

  出钱出力

  小花读小学时辍学回家,后跟随姨妈一起生活。小花的姨妈一家靠种地、务工维持生活,家里并不富裕。王顺庭了解情况后,购买了生活用品去看望小花,临别时,还留下200元钱。同时,他向小花的姨妈讲解了申请办理低保的相关政策,并于去年秋天帮小花办理了低保。之后,王顺庭十分关注孩子的成长。去年12月初,他再次到小花姨妈家走访,并送去了过冬的煤、白菜等物品,还给了小花500元钱。王顺庭问小花是否愿意继续上学。懂事的小花低头无语,但双眼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王顺庭告诉记者:“当时,我心里十分酸楚。我把小花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觉得一定要让她早日返回校园读书,绝不能耽误孩子的一生。”

  联系学校

  王顺庭通过努力为小花协调学校,但由于小花已辍学几年,这给她再次入学带来了困难。因此,小花必须补习所学过的知识。为此,王顺庭给小花联系了一所学校,让她先到这所学校插班读书,以重新适应学校生活。同时,王顺庭给小花做思想工作,以减轻孩子的思想负担。为帮助小花,王顺庭表示,将让他自己的女儿帮小花学习、补习功课。如果小花能持续读书,他将帮助她,直到大学毕业。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