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董德林目击逃逸见义勇为 驾车助警截停肇逃车
2014-01-08 09: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滨海新区大港居民董德林在中塘镇西河筒村,目击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报警后他独自驾车追赶逃逸车辆,协助警方抓到逃逸司机,使受害人及时得到赔偿。昨天,渤海早报记者从公安大港交警支队获悉,他们已正式为董德林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2013年12月30日清晨,董德林独自驾车沿205国道行驶,到达中塘镇西河筒村桥头时,看到前方发生一起意外:在桥头丁字路口,一辆正在转弯的电动车被一辆高速行驶的红色面包车撞倒,骑电动车的人摔出数米远。撞人后,面包车并未减速而是高速行驶逃逸,董德林见状后立即打电话报警并追了上去。

  公安交警大港支队赵连庄大队队长张吉才,当时正在西河筒村附近执勤,接到董德林的报警电话后,马上组织警力围追。张吉才驾车沿205国道自东向西,另一位从小王庄赶来的高警官带着两名协警自西向东,前后围堵面包车。在董德林追出10多公里后,两台警车赶到,一前一后和董德林的车逼停了面包车。

  经查,面包车上当时有六七人,肇事司机为青年王某。交警对现场勘查后,依据车痕、接触点以及证人证言等证据,认定王某交通肇事逃逸。根据伤者伤情,在西河筒村村委会调解下,王某为伤者赔偿15000元。

  “能够拦截到逃逸车辆离不开董德林的见义勇为。由于205国道岔路口很多,在交警赶往现场的几分钟内,肇事者很有可能驶离205国道逃逸。董德林在追赶车辆的同时,一直和我们保持电话联系,对最终拦截车辆起到重要作用。”张吉才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联系到西河筒村主任赵明玉以及在车祸中受伤的村民薛丛利。“多亏这么多好心人,我当时拐弯被车撞倒后,连翻了好几个滚,就摔在地上不省人事了,后来才知道是董先生帮着追赶逃跑车辆,要不然,都跑出10多公里往哪找去?”薛丛利说,经过几天的调养,身上几处擦伤已基本痊愈。而当记者对董德林提出采访要求时,这位憨厚的“正义哥”并不愿意多说:“别采访我了,遇到这种事大家都应该这样去做。”

  在这起事故中,无论是董德林、两位警官、两位协警还是赵明玉和几位好心村民,在他们身上都闪耀着一种正义感,正如董德林所说,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都该帮把手。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