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驿站感恩环卫工人,暖
2014-01-08 16: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晚报》官方微博近日刊发一则滨海新区多家超市、便利店、加油站为环卫工人开设临时休憩区、提供爱心服务的消息。这则消息被迅速转发,网友们给临时休憩区取名“爱心驿站”,并呼吁更多人加入进来,“顶起”对环卫工人的感恩和关爱。

  昨天9时,记者在开发区永旺购物中心的临时休憩区看到,这里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沙发一应俱全,3名环卫工人正在吃刚刚加热过的早餐,场面非常温馨。目前,已有百余家企业主动设立“爱心驿站”,向冒着严寒维护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敞开大门,提供热水、小憩、加热饭菜等贴心服务。

  一杯热水暖了咱的心

  滨海新区环卫工人吴英:一杯热水、一张椅子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我们来说却是雪中送炭,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以前我老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卑微、觉得低人一等,但“爱心驿站”让我看到,天津人其实很体谅关心我们、尊重我们,我工作起来劲头更足了。

  网友“Y1柔情”: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让天津变得更加美丽,我们应该感谢他们的付出。环卫工人起大早冒着严寒辛勤劳作之后,却要在寒风里喝冰水、吃冷饭,实在让人揪心。这些单位主动向环卫工人敞开大门,做了很多市民想做却做不到的事。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爱心驿站”出现。

  构建起良性价值链条

  企业家李欢喜:环卫工作是个辛苦活儿,大部分本地人都不愿意干,90%的环卫工人都是外地人。他们为天津的市容市貌做出巨大奉献,“爱心驿站”的出现体现了市民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恩。

  开发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张辉林:奉献能够得到认同,付出必然收获感恩。“爱心驿站”体现了一种价值方向,有助于形成一种社会正气,让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人更加舒心、自信,让享受成果的人懂得感恩和回报,构建起一个良性的价值链条。

  开放包容显城市魅力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王向贤:天津精神之开放包容,在这件事情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不管你来自哪里,不管你从事的工作尖端还是平凡,只要你为天津的发展做贡献,天津就尊重你、认可你、回报你,这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加入天津的发展建设。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