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让我来帮你 300名志愿者帮农民工订票3万张
2014-01-13 15: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志愿者又帮我订了16张返乡火车票,这16张火车票除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还有亲友和同乡的。”来自河南信阳的农民工姜国星说,“去年就多亏了他们帮忙,才平安返乡过年。”

  姜国星40多岁,他与妻子来津十年了,以卖早点为生。去年春运期间,在“送农民工回家”活动中,记者与几名志愿者跟随姜国星一家一起回到他们的家乡——河南省息县城郊乡徐庄村,见证了他们和亲人团圆的时刻。

  去年春运前,益新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帮农民工朋友订火车票”活动。姜国星夫妇不会上网,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了个电话,结果志愿者真帮他们订到了车票,所以去年姜国星免去了半夜起床到天津站排队买票。

  这事很快在亲友中传开了,今年,姜国星夫妇成了众多亲友和同乡的“代理人”,大家都来找他们。十天前,他们就和益新社会服务指导中心联系订票。

  昨天,姜国星告诉记者,他这次一共订了16张票。“我和我嫂子两家一共6张,我妹妹家6张……”16张火车票是20日、21日、22日三天的,亲友和同乡都根据自己的安排出发。“我们打算干到腊月二十一,早点回去,在家过小年。”

  姜国星卖早点的地方位于中环线一家超市附近,目前,那里正在进行地铁施工。“客流没有以前多了,我打算春节回来后重新找个好地点。”

  昨天,记者从益新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今年像姜国星这样订票的“团队”很普遍。

  “去年订票的农民工今年又找到我们,其中一些自愿组团订票,多的五六十人,少的也有十几人,有‘早点团’‘工地团’‘保姆团’……”益新社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姚亮说。截至昨天,该中心已经义务帮农民工订了3万多张春运火车票,是去年的五倍多。“线上、线下一共有30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多数为上班族,有银行职员、地铁员工,也有在校生和退休人员。”

  截至目前,还有6000多张火车票需要“捡漏”。“今年的志愿者大都经过培训,我们帮助农民工朋友订到票信心满满。”姚亮说,今年,他们还将开展“送农民工回家”活动,计划在21至23日三天实施。另外,今年,他们还打算邀请农民工子女参加“带山里的孩子游京津”活动。“计划用一年时间开展这个活动,一共带230名到300名孩子来津,分批参观滨海新区、渤海湾等地方,还要带孩子们坐京津城际去北京。”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