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张文建张晓萍夫妇俩热心公益 蜜月里献爱心
2014-01-13 15: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文建在给老人送东西


张晓萍在帮忙包饺子

  1月10日,因公益事业结缘的张文建和张晓萍刚刚完婚。昨天,还没来得及度蜜月的夫妻俩,携手走进河北区天伦养老院,为老人们送糖、包饺子,陪老人们聊家常,把欢乐带给老人们。

  养老院里热闹非凡

  昨天,天伦养老院里热闹非凡。爱心联盟的创始人张文建带着他的新婚夫人张晓萍与联盟其他几位爱心人士一同来到养老院,不仅为老人送来了喜糖,还亲自下厨为老人包饺子,有的和面,有的擀皮,院内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不包饺子的人便去给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场面其乐融融,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张文建告诉记者,他与爱人是因公益事业结缘。他们结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奉献自己的爱心。老人们一边吃着喜糖和饺子,一边与夫妻俩聊天。看着老人们开心的样子,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很欣慰:“老人们沾沾喜气儿,精神头儿都不一样了!”

  一年多来自费帮助

  据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爱心联盟帮助养老院已经一年多了,起初是联盟通过街道联系到他们,希望为养老院奉献爱心。后来每隔两三天,总会有几位爱心联盟的爱心人士拿着自费购买的食品、生活用品等来到养老院,与老人们闲话家常,为老人们洗衣做饭,忙里忙外,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重阳节的时候,他们还精心编排了节目为老人们表演,并且为每一位老人准备了一份包括水果、牛奶、毛巾等物品的大礼包。

  对于他们一年多以来所做的点点滴滴,养老院的院长以及每一位员工都被深深触动。天伦养老院里有一些残疾老人,还有很多其他情况困难的老人,爱心联盟不仅坚持了下来,还带给老人们很多欢乐。对此,院长略带哽咽地说道:“这些爱心人士这么帮助我们,我们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一直以来,我们心里总是觉得过意不去,曾经多次想要给他们酬劳,可每次他们都拒绝。所以没办法,我们只好通过媒体来表达感激之情。”

  爱心联盟坚持奉献

  谈起爱心联盟,张文建告诉记者,爱心联盟是他于2009年在网络上创办的公益组织,已坚持组织爱心活动多年,参与过爱心活动的人数从最开始的21人增加到了现在的3000多人。单单是养老院这方面,爱心联盟在全市范围内就有6个驻点。张文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活动当中,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