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寒假帮忙照看面包店 “小鬼”帮妈妈“减负”
2014-01-13 15: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清晨,初中生正正来到自家面包店,帮妈妈高女士照看摊位。自从10日进行完期终考试,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准寒假”生活——在滨海新区新港二号路照看自家面包店。“真没想到,一块面包要经过那么多道程序,妈妈真的太不容易了。”12岁的正正告诉渤海早报记者。

  “买面包粉、发酵、放料、烘焙,做成一块面包原来这么麻烦!妈妈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备料、烘制,为一天的生意做准备。真的太不容易了。”正正发自内心地说。他在面包店烘焙间照看着正飘着香味儿的烘焙炉,看到妈妈跑前跑后忙不过来,他又跑到前台,帮着招待顾客。只见正正准确地将面包、蛋糕、甜点称量好,再递给顾客,虽有些腼腆,但举手投足已像个大人。

  正正来自河北涿州,目前在南开区翔宇中学读初二。在年级12个班级中,他就读理科实验班。正正学习很努力,在这所重点中学的重点班里,他的成绩一直保持中上水平。正正和妈妈一起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平时,高女士一边“陪读”,一边还要照顾滨海新区的面包店,每天早上6点便起床。看着妈妈为了自己“两头跑”,正正很心疼。1月10日,正正刚刚结束8门功课的期终考试,便来到位于滨海新区新港二号路的自家面包店,开始独特的寒假生活,帮妈妈减轻负担。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