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瑞景街瑞康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做好事上千件
2014-01-16 09:4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瑞景街瑞康社区举办“迎新春答谢志愿者”茶话会。社区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各楼栋长向志愿者为社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社区建设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参与社区管理,尽自己所能为居民提供帮助。仅2013年,社区的86名志愿者为居民做好事上千件,人均服务时间达上百小时。

  瑞康社区在建设“和谐社区”过程中,把建设志愿者队伍作为发展社区各项事业的一项重点工作,社区领导采取党员带头、典型引路等形式,积极发展扩大志愿者队伍,去年一年,志愿者从51名发展到86名,他们中间有青年团员、有资深老党员老干部、社区楼长和维权骨干,年龄从十几岁到古稀之年。他们怀着“打造和谐瑞康,服务社区居民”的梦想,克服自身困难,无私为大家服务,社区先后涌现出“不计报酬倾力排忧解难,无私照顾邻家两代人”的孙竹青、“爱管闲事的知心辣妈”闫家芳等优秀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一年中瑞康社区的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达上百小时,受到居民的称赞。

  目前,瑞康社区的志愿者活动涉及社区的各个角落,涉及助残助困、和谐邻里、美化环境、社区文化、捐资助学,社区安全等等。志愿者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集体和个人志愿服务,服务的方式或定人定岗,或灵活机动。日前,瑞康社区居委会的86名志愿者正全身心投入社区“四清一绿”行动。 (记者 李富强 张磊 通讯员 林则银 吴倩)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