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王劲风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劲风自2010年到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工作以来,主要负责条件保障工作。条件保障工作是联合研究院的基础工作之一,十分重要且任务繁重。2012年,他主要带领部门成员实施了几项改造工程,同时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具体事迹如下:

  一、埋头苦干,圆满完成改造工程

  1、电表分户计量改造工作

  2012年,为规范各实验室用电,同时合理、合法实施收费,联合研究院实施了安装预付式电卡的方案。在此工作中,他深入了解工程情况,实地勘察,与施工单位反复讨论实施方案,并与专家多次沟通,对方案进行论证。经过为期2个月的施工安装,整体工程已顺利进入运转阶段。分户计量电表工程的改造完善了联合研究院用电管理工作,同时为研究院的节能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2、实验楼细胞间、通风橱改造

  为保障在院各项目团队的正常科研工作,彻底解决联合研究院细胞间的温控及通风橱风速小的问题,他经过与开发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的反复协商,确定了招标方案,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选定施工单位,为此项工程在我院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3、药监局改造工程

  在此项改造工程中,他主要负责施工现场的协调以及技术支持工作。期间,他带领同事克服了协调工作中难度最大的办公室、实验室搬迁和通风系统改造工程,对PI遇到的困难及时、妥善处理,使工程顺利得以实施。目前,滨海新区药监局已入驻联合研究院,并开始办公。

  4、空调管道的更换工作

  在去年供暖期间,联合研究院出现了部分管道漏水现象,他带领部门同事迅速将情况反馈给开发区基建中心,并积极与基建中心和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最终使工程于10月底开始施工。目前此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仍在顺利推进中。

  二、总结经验,制定多项规章制度

  1、为保障联合研究院各部门和项目团队科研工作正常运行,明确职责和义务,他带领部门同事组织编写了《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制度汇编》,内容涉及固定资产以及低值易耗品的使用、丢失、赔偿、报废等问题,为联合研究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参照依据。

  2、中央空调系统是联合研究院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到科学合理使用,节约能源资源,本着“正确使用、安全管理、节约能耗”的原则,他制定完成了《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空调使用管理规定》。此项制度的建立不仅规范了院内人员对空调的使用,大大降低了空调损坏的频率和程度,也对联合研究院的能源节约以及空调系统的维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固定资产的全面清查工作

  为了加强联合研究院固定资产管理,维护固定资产安全,他与部门成员深入了解研究院实际情况,自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清查工作,对院属各部门及入驻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家具、多媒体设备及电子产品,食堂专用品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和登记。本次清查结果,无一件固定资产流失,固定资产损坏率仅为1%。

  四、大厦设备设施管理工作

  为保证联合研究院大厦的平稳运转,他与部门同事在设备设施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包括空调管道的清洗,中水泵、补水泵、供暖循环泵的维修,电梯维保合同的签订及日常运营维护监督,部分楼层墙面的粉刷,部分房间和试验室的改造,维修绿化水管漏水问题以及通风系统维护等。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都是研究院大厦正常运行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

  五、大厦基础资料编写工作

  在条件保障工作中,与上级主管单位和合作单位做好沟通、联系也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他与部门同事通过提交申请、往来函件的方式,解决了条件保障工作中的许多问题。2012年,他主要撰写了联合研究院大厦的节能报告,编写了联合研究院大厦的消防基础资料,制定了研究院能耗收费方案,整理、起草了安全工作报告等。

  在从事条件保障工作的10年以来,经常会遇到突发情况和棘手难题,每次他都会及时赶到现场,亲历亲为,妥善处理,即使在节假日,为了保证联合研究院的安全和稳步发展,他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以单位利益为重,将工作摆在首要位置。

  条件保障虽然辛苦,但却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一丝疏忽和闪失,虽然这项工作看起来乏味平淡,但在与同事的共同奋斗中,他找到了工作的乐趣,也收获了辛苦过后的甘甜。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