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张占奇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占奇,中共党员,2009年7月通过公开招聘到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办校办工作至今,现为该校党办校办文秘科副科长。履职以来,他始终坚持“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奉献”的工作理念,服从指挥,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从不说“忙”喊“累”,即使身体长时间不适,仍然在岗坚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一、学习提高,勤奋务实踏实工作

  作为一名管理干部,他始终把掌握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能力放在首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抓紧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加强科学文化知识以及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自觉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岗位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在较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办公室业务,顺利完成从“门外汉”向“行家里手”的转变。2010年他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天津市两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管理干部类),分别以总成绩第一名获一等奖。在年度教职工考核中,自参加工作以来连续三年获“优秀”等次,并高票当选“天津外国语大学十佳新闻人物”。由于表现突出,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管理干部类)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三育人工作标兵等多项荣誉。

  二、勇于担当,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他始终以满腔热情对待工作,积极参与了该校更名大学、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承办第十届世界日语教育研究大会等重要工作;特别是在编制《天津外国语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2-2020年),与中共中央编译局、南开大学、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筹建中央文献对外翻译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提前准备,执笔撰写各类重要文稿800余篇,百余万字;编辑信息参考资料30余万字,多篇信息专报得到上级领导肯定并做重要批示或作为典型经验面向全市高校推广。

  三、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他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的规范自身言行,处处用心作好表率。为增强服务意识,他对学校会表、议题征集、红头文件印发、宣传材料编印、信息公开网站、办公室网站维护等作了全面规范。为写好学校某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主动约访该同志,掌握了该同志留学日本、抓班子带队伍、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点滴的第一手材料,圆满完成撰写任务并得到天津市评委组的一致认可。为提高服务质量,他带领科室成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持、参与校级以上科研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6篇,提出了多条提升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师生的认同。此外,他还主动发挥法学专业所长,协助二级学院、团学部门解决学生纠纷,收到良好效果,成为管理育人的典型案例。

  四、心藏大爱,热血男儿永不言悔

  文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没有下班的时间,当工作和家庭发生冲突时,后者注定是牺牲的对象,他常说,“学校和领导给我干事的机会,我必须知恩图报,做一点自己该做的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整天忙忙碌碌,加班加点更是常事,晚上九、十点钟和节假日经常看到他在办公室忙碌的身影。繁忙的工作任务,较远的上班路途,使他无暇顾及家庭,孩子未满2周岁就送到幼儿园,家务劳动更是全部落在爱人身上,偶尔有空想带孩子玩玩,孩子却更愿躲在妈妈怀里。一次次,面对晚上回去时已经熟睡、早晨起来还在梦乡的妻儿,他只能在心底表达深深的歉意。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他没有很好地尽到自己的义务,但作为一名管理干部,他却出色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用实际行动树立了管理干部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这就是张占奇同志,一个对工作满腔热忱的青年管理干部,他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地奉献着,在平凡中彰显本色,用青春的汗水,向师生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推荐单位:教育系统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