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刘淑敏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淑敏是利民里社区的楼组长,是居委会的得力助手。利民里位于商贸区,社区里老人多,商户多,外来租户多,也带来了很多问题。楼组长可谓责任重大。一年365天,她几乎一天不落,别人忙,她也忙,别人过年过节,她更忙。

  十几年的楼组工作中,她热心为楼组居民提供服务,跑遍了楼上楼下的每户人家,积极主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老百姓信认她,有什么事都找她,居委会依赖她,片内有什么急事难事也找她,因为就数她群众威信高,对片区熟悉,谁家有个什么事,她都知道。

  多年来,刘淑敏一直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社区有困难的居民,协助居委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社区里的草坪长杂草了,她拿着剪刀去修剪,楼道里发现小广告了,她就拿着小刀一点点地刮干净。居民们都说:“有老刘这样的邻居,真是我们的福气,她是个地地道道的好人!”一年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忙里忙外,不是在外面清整社区,排查安全隐患,就是在入户为居民排忧解难。有时候自己生了病,能挺她就挺,不能挺她就安排个人接自己的工作。有人就问她,你一个小小的楼组长,怎么就那么忙,她就乐呵呵的笑着说:“社区里,你要是不留意,那是没嘛事。可是你只要上心,爱做群众工作,那就有忙不完的事,实在闲下来了还可以去孤老户那聊聊天啊。”

  平日里,刘淑敏经常协助居委会为群众排忧解难。只要一有时间,她就在社区巡视,排查异常情况。

  为了居民晚上出行方便,她还经常检查社区的路灯,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过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燃放鞭炮,她总顾不上和家人的团聚,吃不上团圆的饺子,义务在社区巡视查看查找火灾隐患,让社区居民安全度过春节。她还积极为灾区人民募捐,献上自己的爱心,向居民宣传募捐的意义。刘淑敏身为楼门栋长,多年来她坚持每天为楼道内作卫生,义务为居民服务,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刘淑敏可真是个热心人,哪家有事,只要给她说一声,没有不帮的。”社区居民马大妈说,“平时她还帮助我们邻里之间调解纠纷,我们都离不开她了!”

  去年大胡同社区成立明星平安志愿者队,作为明星平安志愿者队队员的刘淑敏将“为社区的治安和人文环境做贡献”作为自己的职责目标。她不仅每月按时参加社区组织的明星平安队活动,还坚持每天都巡查社区是否有违反情况,发现有违反规定的到居委会报告结果。她还坚持每周对社区楼内的反宣品排查清理,被社区居民誉为“社区平安的平安员”,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几年来,刘淑敏默默地为社区作了大量的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她总说:“其实我没做什么,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就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刘淑敏说的时候又爽朗的笑了。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