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1月) 徐耀林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徐耀林,男,70岁,河北区新开河街福嘉园社区志愿者。

  徐耀林是一名退休的教师,退休十年来,始终生活在新开河街福嘉园社区。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为社区文化建设、家园规划发展和社区青少年教育奉献自己余热。

  他喜好文化活动, 2006年居委会组织社区艺术团,他和社区文艺活动的骨干们先后带领社区艺术团合唱队、民乐队、小品队在区、街参加演出受到好评和奖励。去年他配合居委会整合了社区艺术团,组织了《诵读会》,使社区文化活动更加常态化。

  2012年,福嘉园社区按照街党工委提出的“一居一特色”的工作要求,坚持唱响文化建设的主旋律,以弘扬社区文化、创舒适温馨家园为中心,强化文化型社区意识,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打造“魅力福嘉”。他就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协助社区居委会制订了“建设文化型社区”系列活动规划,先后设计、组织了《社区百家宴烹出邻里情》饮食文化大赛,《祥和纳凉乐在福嘉》消夏晚会,《魅力福嘉》社区文化艺术展览。他发挥自己的特长,主持百家宴、设计布置文化艺术展、组织纳凉晚会等,社区的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2013年,天津市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朗诵比赛,他积极撰写创作诗歌,组织朗诵演唱会。同时参加了市、区的朗诵比赛,代表河北区在全市决赛中获三等奖。

  徐耀林常说,搞好社区文化建设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生活,更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促进居民思想文化素质提高,建设美丽社区的好途径。

  徐耀林长期从事教师职业,退休后福嘉园社区青少年学校聘请他担任辅导老师。为了搞好青少年学校的假期活动,他曾走访区教育局有关部门和附近的学校,尽量使社区的青少年活动和教育局、学校的安排相吻合。他曾协助居委会制定了《福嘉园社区青少年学校活动总体安排》,组织社区中小学生开展“假期俱乐部”活动。他和社区志愿者一起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荣辱观教育和法制教育、国防教育,为社区青少年学校设计了“二二一工程”活动,和武警战士节日联欢,和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护绿,作“护绿小卫士”,一起巡逻,作“社区小主人”,使孩子们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自身素质;协助组织青少年观看革命影片,进行讲评;为中小学生进行诗歌、课文朗诵辅导。同时配合社区特色活动开展民族传统教育,他还将自己收藏的一些少儿读物,一些文体用品赠送给社区青少年学校,丰富孩子们活动的内容。

  作为居民代表,徐耀林协助业委会和物业办对社区规划建设出主意、提建议,邻居电视、电灯出现一些小问题他帮助解决;楼道电门坏了物业歇班他我给换上;楼门周围出现无人管理的垃圾、荒草他就动手清理;还协助物业修理健身器材;协助居委会管理文明祭扫。

  徐耀林常说,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和睦相处,邻里之间互谅互让、互帮互助,才能建设和谐家园。

  徐耀林不仅参与社区建设,还是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者:曾是迎奥运志愿者、全民健身志愿者、中国社区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经常参加市、区、街道及有关部门的文艺、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尽管他有严重的腰伤,左腿股骨是置换的假肢,不能承重,不能干累活。高度近视达2000度,左眼视网膜曾脱落,几近失明。但这并没有阻挡住他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就是徐耀林,一名多才多艺、耕耘社区的社区优秀志愿者。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