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张健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健,男,1971年1月生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199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民警,二级警督警衔。

  近几年来,张健同志先后三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一次被评为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交警。2012年张健又作为全国交警系统的执法标兵参加了公安部交管局举办的学习交流活动,在交流学习活动中,他与全国各地的先进模范同志一起交流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学习到了很多有益的工作经验,丰富了自己的思想,开拓了工作视野,提高了交通事故处理执法理念,掌握了更好的工作方法,为自己更好的、更扎实的做好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学习归来后,张健同志认真总结经验和心得体会,及时主动地向大队领导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主动和警组的同志们一起座谈,交流自己参加学习的收获和感想,他还把自己在交流学习中拍摄的影像资料展示给大家观看,并结合图像和同事们一起分享兄弟省份的同行们执法工作的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他虚心好学的精神得到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

  张健同志时刻以共产党员和模范先进人物的标准要求自己,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毫无保留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不管份内还是份外,不论案件简单还是复杂,他都自觉地做好各项工作,不讲条件,没有怨言,扎扎实实地完成好本职工作,在他的身后留下了一个个坚实有力的足迹,令人称道。

  工作中,张健同志始终如一的坚持做到“四勤”和“五心”工作法。就是这个“四勤”和“五心”工作法,让一个个执法难题迎刃而解。“宽百姓之心,解工作之难”是张健同志对“四勤”和“五心”工作注入的新的内涵,对于处理解决交通事故案件,“四勤”和“五心”是民警的基本工作,也可以说是我们的工作态度,“宽百姓之心,解工作之难”就是民警“由表及里”的更深入的工作,“宽百姓之心”就需要办案民警把司法解释和思想说服工作做到位,以此找准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对症下药,“解工作之难”也就不难了,达到这样的工作目的,有时会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当看到事故双方当事人的手和民警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再多的辛苦和劳累也就算不上什么了。去年5月份的时候张健处理的一起人伤的交通事故案件,对“宽百姓之心,解工作之难”作了最好的注解。当时双方因医药费的问题,总是谈不到一起,使事故的处理工作难以继续,张健并没有就此一纸责任认定一推了之,而是多次做双方的说服工作,耐心细致的说法条,讲道理,述情感,先后多次带着对方到医院看望伤者,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圆满解决问题创造了感情基础,伤者的心情舒畅了,工作就成功了一半。最后双方在张健的工作下握手言和,达成谅解,双方对结果都表示满意,并对张健表示感谢。

  张健同志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熟练的掌握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把公正办案、热心助民作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原则,而且在工作实践中不折不扣的执行,依法处理好每一起交通事故。在处理事故案件过程中,张健同志多次拒绝宴请,拒收各种礼物礼金不计其数,但他却收到了很多锦旗和表扬信,他的事故处理工作得到了事故当事人的充分肯定。自2008年至今,自己处理或者协助其他民警处理重大交通事故60余起,追究肇事者刑事责任15人,对醉酒后驾驶车辆肇事和肇事逃逸的违法者进行行政拘留处罚30余人,对在事故中发现的其他违法行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40余人,罚款近8万余元,没有出现一起复议案件,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结案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