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刘慧玲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慧玲,女,50周岁,大学本科学历,九三学社社员,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

  刘慧玲是全国复印机行业标准化的专家,曾荣获2010年天津市科技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和2010年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十一五”标准化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获得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先进个人”,2013年又被推荐为天津市科技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她没有为荣誉而骄傲,坚持学习,勇于实践,以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新途径,带领全体职工正在实践着“用头脑和双手改变我们生活”的诺言。

  目前,刘慧玲同志担任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所长职务的同时还兼任全国复印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以及天复所下设单位机械工业办公自动化设备检验所所长、国家办公设备及耗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职务。

  她具有较高的管理水平,在担任检验所所长职务期间,认真分析检验所的现状,行业检验业务针对检验所面临的形势,结合部门特点,制定了检验所五年发展规划,确定每个年度发展的目标,制定有效的实施手段、带领部门实现一年一个台阶。连续七年全面完成各项工作、连续七年经济收入持续增长,为天复所科技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1年主起草完成4项国家标准,组织完成11项标准。编制完成全国复标委“十二五标准规划”。组织完成的GB/T 22372-2008《单色黑白激光打印机测试版》标准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中国版权登记。其中《检测单色激光打印机打印输出性能测试软件V1.0版》获得了国家版权局的批准(登记号2008SR13286,软著登字第100465号);《检测单色激光打印机打印输出性能的测试说明》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审核,获得了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为2008-L-012088。两项专有技术填补了我国以测试软件测试打印机综合性能的空白。

  2012年被任命为天津复印技术研究所所长。上任后,刘慧玲同志首先针对天复所现状,结合部门结构和业务状况作了认真分析、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狠抓干部建设,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更大变化,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她深入一线部门共谋发展,利用现有资源积极申报国家科技部和天津市科委相关课题,2012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天津市科委“办公设备及耗材检测技术开发”课题,为所增加了200万元的收入;半年的时间,天复所外部容貌和内部建设发生了实质性的转变,2012年带领全所职工实现全所经济增长18%的好势头,为天复所明天的发展造就了良好的开端。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