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1月)宁东红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宁东红是柳林街二疗社区的居民,宁东红和丈夫是1988年结婚的,1990年宁东红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是个女孩,名叫杨宁,宁东红的女儿刚一出生,就得到全家人的喜爱,女儿生得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非常可爱喜人,全家视为掌上明珠。

  时光荏苒,在杨宁将近1岁时,突发高烧,一周出院后,家人发现,杨宁全身很软,小脑瓜儿直不起来,胳膊腿软软的,不听使唤,不会“三躺、六坐、八爬此儿”,只能一直躺着,腿脚不会动,和正常人家的孩子相比不一样。没有经验的宁东红和丈夫经亲戚提示,才意识到不好,马上把女儿杨宁送到医院,经专家诊断为重度脑瘫患儿,并确定,宁东红的女儿杨宁只能活到6-7岁,现阶段无药医治。

  宁东红当时无法相信这么残酷的事实,不死心,坚信女儿能治好,走!带女儿去北京,到了北京,跑遍了多家医院,经诊治,结论是一样的,没有治愈的希望了。当时,宁东红的双眼看着可爱的女儿瘫在床上,心如刀绞一般,泪水象线一样,流淌在面颊上,眼泪如血一样在心里流着,经过一段痛苦的挣扎,为了女儿也为了这个家,宁东红想宁东红首先应该坚强起来,不能在沉淀于痛苦之中。

  宁东红深知今后的路充满着坎坷、荆棘,然而宁东红坚信英国诗人,查尔斯金斯来的一句名言;“永远没有什么可以击退一个意志坚强的希望,在最贪瘠的沙漠中,也可以开出神奇的沙漠玫瑰。”

  宁东红带着这支“沙漠玫瑰”,开始步入育子生涯。由于女儿不能动弹,身体越来越差,头软得直立不起来,如果歪向一侧或低下头,如果宁东红不帮忙扶起来,女儿自己根本直不起来。宁东红的女儿最怕感冒,只要得了感冒,就没完没了,很长时间好不了,时间一长,自宁东红感觉极度的疲惫和痛苦。女儿得了感冒,无力咳嗽,只有靠吃药和宁东红日日夜夜不断的给她拍后背,她才能咳出痰来,慢慢的好转起来。

  女儿杨宁3-4岁时,见到邻居家的同龄孩子来玩,她就喊着,闹着,央求着,让宁东红为她穿好鞋,和小朋友一同去玩,去跳,宁东红当时忍住心痛,耐心地劝说着小杨宁;“好孩子你有病,你不能下地走路……”。宁东红当时想:“这都愿妈妈,没给一个好身体,这是妈妈这辈子欠你的。但是,宁东红可以培养女儿坚强的性格。”

  到女儿5—6时,宁东红就给她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故事(这部书也是宁东红最珍贵,最爱看的书),宁东红告诉女儿:保尔是个坚强的战士,他和你一样,是个残疾人,连字也看不见。说到这儿,宁东红将手捂住杨宁的双眼,并问她,你能看得见吗?女儿说:“不能”。于是宁东红放下手,又对她讲:“你比保尔强,保尔从小没有母亲疼爱,你有爸爸和妈妈的疼爱,虽然宁东红的生活并不富裕,但是都非常疼爱你,你是不是比保尔幸福啊!”。比保这本书,宁东红不知到陪女儿读了多少遍,讲了多少回,用比保的故事启发了女儿多少次。后来,保尔的名字成了女儿杨宁战胜一切困难的“座右铭”。

  宁东红记得女儿6--7岁的时候,给她讲过一个使她终身难忘的故事,英国作家《威廉柯贝特》的故事,这个故事在女儿少年时的心里留下了深深地烙印,女儿用很短的时间牢牢地记住了这个故事,特别是在她以后的成长过程中,这个故事在女儿杨宁身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女儿8—9岁需要读书、识字时,每到女儿遇到了困难时,他就想起了这个故事。从那时起,宁东红就开始教她习字、读书。小学至初中的课程,宁东红女儿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基本上读完了重点课程。而且她还阅读了各种中外优秀名著,她在读书中将不认识的字词,都一一的记在田字格本上,并让宁东红帮她查字典,讲字意,并将查到的生字和汉语拼音一同记录下来,每个生字、词,宁东红的女儿都要连续写两行,为的是巩固住,不忘掉。女儿杨宁还将查找到的生字、词所在字典的页码,也一并记在田字格的偏旁空白处,每个字、词女儿杨宁都要写得非常整齐,一丝不苟,她所用的两本字典、词典,还是宁东红小时候用的呢,女儿杨宁倍加珍爱,就像女儿好朋友一样,教会了她许多不认识的字、词和繁体字。

  宁东红的女儿杨宁在读书习字的艰苦历程中,不知花费了多少时间,花费了多大的气力,用掉了多少田字格本和笔。她写字和正常人写字是不一样地,可以说,是跟着宁东红磨练出来的,女儿杨宁的十个手指都不听她指挥,女儿在写字前,宁东红先将笔牢牢夹在她右手的大指、食指、中指的指缝中,牢牢的将笔握住,每写一笔,整个手都要歪一下,扭一下,再拉一下,这一笔化才能完成。每天宁东红与女儿都要共同完成1—2篇儿生字作业,这要写上几小时才能完成。

  今年宁东红的女儿杨宁已经23岁了,虽然没能把女儿杨宁治好,但是宁东红已将女儿的生命以延缓了16年,宁东红成功了。现在由于她的病情加重,已经写不了字了,但她每天坚持看书,每看一页书,无论宁东红多累,宁东红都要帮女儿翻一页书。

  宁东红的生活虽然艰辛了点儿,但是,宁东红热爱生活,深爱着女儿,宁东红用爱感染着女儿杨宁,随时随地让她都能看到和感受到生活的愉快。女儿杨宁的故事已于2005在《今晚报》、天津广播电台、《天津教育报》刊登后,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前来捐书慰问,以不同的方式学习杨宁与疾病顽强抗争的精神。这一活动对女儿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宁东红把爱心人士的关注和热爱,当做培养她心灵的爱,培育她与疾病抗衡的敬爱,培植她、鼓励她勇敢坚强,激励她身心快乐。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